春晚综艺官网

“一场科技加艺术的完美碰撞”光纬戏剧ART战略发布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7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艺术币投资白皮书》推出,重新定义行业投资形态

        此次发布会及路演活动的成功落幕,可以看到一个非同寻常的信息,以光纬戏剧为代表的创业团队,基于区块链的众筹平台,通过《艺术币投资白皮书》发行自己的代币——即艺术币募集资金,这是对业界的一次前所未有的突破。
艺术币旨在打造个人精神账户概念,让每个人对自己的精神账户进行管理和投资,批量式生产,效率最大化,实现戏剧人生和精神寄托的完美结合。以此创造话剧行业生态信息交易系统,并通过赋予个人控制权、操作权和数字货币收益权,重新定义行业生态和经济模型,用创新的方式推动戏剧行业发展,探索文创领域成长和发展的新模式。

互联网思维发酵,触发戏剧发展新机遇

         光纬戏剧拥有70后新剧场创作平台发起人何雨繁,被认为是80后最被期待的导演之一的佟欣雨,90后国家艺术基金获得者祖纪妍,以及优秀制作人房洁、吴杉等,这样的创业团队对业界来说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以CEO李春峰为代表的新戏剧人的共同努力下,设计了一个全新的戏剧发展模型,打造了一个戏剧人与戏剧作品的双重孵化平台,聚集了一批才华横溢的导演和制作人,创作了一部又一部优秀作品。

         据了解,李春峰具有丰富的戏剧投资经验,并擅长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商业化运作。他说:“光纬戏剧借助区块链核心技术,发行数字代币—艺术币(ATC),可用来存储、传递和交换任何有价值的演出信息 ,提升戏剧盈利空间 ”。李春峰认为,区块链是可以比肩当年TCP/IP技术的互联网基础协议框架,是具有创新性的和颠覆性的技术。

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区块链项目将成政策支持重点

         据了解,投资ICO获得艺术币,后期收益完全取决于该区块链项目的后继发展及退出路径,拥有权威影响力的区块链项目因为得到海量用户的认可,可以顺利登陆货币资产交易所,这时的代币可以通过在数字货币交易所的流通转让而退出。如果选择好的标的,这种收益回报也是惊人的。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是具有影响力的区块链项目?

        从国家确定将文化产业发展成为支柱性产业以来,有关文化产业的扶持政策纷纷出台,使文化板块成为各路资本追逐的宠儿。北京是全国文化中心,文化已然成为城市的灵魂和软实力,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正在成为国家重点发展行业。

         戏剧行业的持续发展,不仅使演出数量保持平稳上升趋势,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戏剧爱好者参与进来——由开心麻花投资出品的电影《夏洛特烦恼》因为长年同名话剧的热演,投资仅千万,推出后取得了14.4亿元的票房收入,其投资回报比让人嗔目结舌;次年根据同名话剧改编的电影《驴得水》,取得1.7亿元的票房收入;2015年开心麻花挂牌新三板,2016年估值已达50亿元,目前正启动IPO。

果断出击,喜看光纬戏剧“演好戏”

         在如此良好的大背景下,“光纬”看准市场,果断出击。近三年来连续创作18部话剧作品,演出300余场;仅2017年上半年就出品话剧10部,演出160余场。

         与此同时,光纬积极探索戏剧行业合伙人制度,采用去中心化组织模式,打破以各级管理层为中心的传统企业运营,以创作团队为中心,充分尊重编导演的独立创作能力,从而实现了品牌的倍增式发展。

         光纬还热衷戏剧公益事业,长期赞助“新剧场创作平台”,扶持青年编剧成长成才。赞助清华大学等高校话剧社联合举办各类剧本朗读大赛活动,发起了面向高校的原创剧本共享机制“安的计划”,努力推动戏剧教育和启蒙。光纬为戏剧行业孵化未来的同时,也给自己种下了可期的未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