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7首届老舍国际戏剧节青少年戏剧工作坊召开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7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6日,作为2017首届老舍国际戏剧节重要活动之一的青少年戏剧工作坊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召开。老舍国际戏剧节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由中国老舍研究会、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都剧场协办。青少年专题戏剧工作坊是其中的一场专门针对青少年儿童的主题亲子戏剧工作坊。

本次青少年戏剧工作坊运用老舍唯一的经典儿童剧《宝船》中专业的戏剧表演内容,开展戏剧相关能力的学习与体验。活动中,小朋友们在讲师的带领下建立了对人物角色、故事情境、台词对白、肢体表达等基本概念的梳理,最终进行片段简单排练和演出。通过工作坊的学习体验,让青少年朋友们亲身感受到了老舍经典儿童剧《宝船》的“再创作旅程”,也让小朋友们提高了在人际、自省、语言、音乐、肢体、空间等方面的才能。在“玩”的过程中,做到了“无痕迹的教育”。

同时,通过本期戏剧工作坊的活动,让青少年朋友们深入了解老舍先生以及老舍先生的作品,解读经典,演绎经典。传承下去,推进戏剧文学精神,回归戏剧本源。

本次青少年戏剧工作坊特邀来自香港的著名青少年戏剧教育专家叶逊谦及其师资团队。叶逊谦先生曾为超过50部舞台演出担任导演、艺术总监,致力推动戏剧教育工作,是一位资深戏剧教育工作者。本次加盟老舍国际戏剧节青少年戏剧工作坊,坦言是因为对老舍先生作品的热爱,也愿意为弘扬老舍先生的戏剧作品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青少年戏剧工作坊也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和认同。未来,北演将努力打造与建立“老舍国际戏剧节”这一文化品牌,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戏剧文化活动,再提升青少年素质教育及传播传统文化方面做更多的探索和努力。

推荐阅读 老舍 | 国际戏剧节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