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欢笑从这里开始 北京喜剧院喜迎两周年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7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亲子戏剧现场

亲子戏剧现场

亲子戏剧现场

亲子戏剧现场

艺术反哺大众,城市因欢笑更美好

          “北京喜剧院自成立以来,依托国家大剧院的运营管理模式和区域内外丰厚的文化资源,与知名院团、新锐导演展开深入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北京喜剧院现已成为集喜剧艺术创作、展示与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巨大平台。”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表示。

          两年来,北京喜剧院秉承“人民性”宗旨,不仅汇聚喜剧艺术精品,让喜剧在中国舞台绽放精彩,而且追求艺术的社会效益,注重舞台下细水长流的“艺术滴灌”。为了让更多观众感受喜剧魅力,北京喜剧除了实行低票价政策,还陆续推出“周二喜剧课堂”“周末艺术活动”“民族传统文化大讲堂”等具有喜剧艺术特点的普及教育产品。两年来共组织普及活动96场次,参与活动人数达到11000余人次,赢得了业界良好的反响。

          在各类艺术活动中,喜剧院邀请了喜剧专业团体和老师围绕喜剧发展历史、喜剧表演、国外喜剧表演种类、喜剧剧目生产过程为主题开展了活动;在收集艺术活动爱好者相关建议后,开设了主要针对年轻人和上班族的喜剧课堂,每次围绕一个全新主题,向喜爱喜剧的青年爱好者讲授有针对性的喜剧创作、喜剧欣赏讲座;结合喜剧院演出排期,邀请演出团体举行演后谈、工作坊等戏剧艺术普及活动。

          通过参与这些有针对性的、专业性的艺术活动,更多的人了解喜剧院、走进喜剧院、享用喜剧院。喜剧院由此培养了一批喜剧爱好者,一个汇聚中外喜剧、带动本土喜剧的文化地标已逐渐成型。

          时代需要喜剧艺术,广大人民更需要喜剧艺术。两年来,北京喜剧院坚持纯粹的喜剧风格,将喜剧这种艺术形式深深根植于北京这座城市中,让笑声承载时代的重量,让笑声成为时代的精彩注解。欢笑从这里开始,未来,北京喜剧院将继续坚守喜剧精神内核,探索新的喜剧美学形态,源源不断辐射喜剧能量,让城市因欢笑更加美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