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醉玲珑》热播 网友刷屏玩转“最炫玲珑风”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8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刘诗诗、陈伟霆领衔主演的双时空东方传奇烈恋巨制《醉玲珑》自上周登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首播以来,凭借紧凑的剧情、精良的制作赢得了广泛好评,首周网络点击量突破6亿大关,剧王品相初现。反套路的情节,立体丰满的人设,写实考究的造型风格都引来网友的脑洞大开,纷纷刷屏大玩“最炫玲珑风”。

4

  剧情走肾无尿点 人设苏炸少女心

  《醉玲珑》自播出以来,剧情全程高能拒绝注水,同时为深挖角色的多面性,演员们在钻研角色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剧中的卿尘从执事巫女选拔时的小女儿情态到成为巫族圣巫女后心系苍生,肩负职责的坚韧勇敢,面对元凌时情窦初开到为社稷舍弃爱情,“你令所至,我便出鞘”台词苏点满满,巾帼英气爆棚。卿尘的扮演者刘诗诗提到在诠释角色时,光是背文言台词都大费周章“文言文的台词一个字都不能改,要保证整体的节奏和古风的韵味”。

  元凌的扮演者陈伟霆则笑称为展现角色作为皇子到一代明君能征善战身手不凡的一面,“打戏越拍越多”;同时元凌的情感同样细腻深厚,凌王府一役中一句“玄甲军何在”忠义燃情,瞬间被网友送上热搜,并大开脑洞,形成诸多“玄甲军拆迁队”漫画、表情包的周边衍生,互动火热。

  剧中巫族长老昔邪仙逝后以“造梦术”许给桃殀一场婚礼赚足观众眼泪,二人此生有情却留遗憾的虐恋令观众愈发期待第二时空的到来,并高呼“求双韩cp得到圆满结局”。另外有着“元室颜赞团”之称的众皇子也一一亮相,元湛韬光养晦精于算计,元澈善良忠厚,元济沉稳,元溟张扬,高颜值下更有多重个性塑造加持,虽然人物众多,但层次鲜明各具特色。剧中天帝元安的扮演者刘奕君更是从眼神到指尖都呈现出帝王的威严霸气,面对梦魇时的惊慌失措流露出元安身为帝王心中的焦虑,尤其是在父子情和君臣关系的矛盾纠结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剧情预告中即将“领便当”的“天帝霸霸”在一众网友心中获封“西魏第一碰瓷王”称号,讨论热度居高不下。

  造型古典写实 兼具现代审美

  《醉玲珑》播出伊始,剧中人物的服装、发型引发热议不断。最受瞩目的便是巫族的各式发型:卿尘的圣巫女扮相高贵大气,发饰厚重端庄,引发大量讨论,想象力旺盛的网友更为其创作了专属漫画小剧场。据悉在圣巫女择选的这场戏中,服装造型均为造型总监张叔平查阅大量史诗资料精心设计,为呈现神圣庄重、灵动飘逸的美感,不但披风采用大量羽毛元素精雕细琢而成,发饰也采用大量银饰,与盘发精心打造,分量着实不轻,在拍摄间隙,刘诗诗一度需要颈枕来支撑沉重的发饰,敬业之心满满。

  还有网友建议巫族人开设“美发学习班”,桃殀的扮演者韩雪微博回应“美发就来离境天,你值得拥有”,并将自己发型截图与自由女神像拼图发布,与网友互动神回复频出。

  剧中人物形象由造型总监张叔平亲自操刀,不论是皇家的霸气沉稳还是巫族的灵动飘逸,从服装线条、比例、层次到质感均与全剧一以贯之的东方油画气韵相呼应,同时也不乏“蝴蝶结”等赋有现代审美的元素,导演林玉芬接受采访时提到“就像是双时空的故事核一样,在造型设计方面同样希望能够让大家有新鲜的感觉,将现代审美融入东方韵味,在色调、造型的碰撞中体味协调的美感。”

  本周四、五即将播出的《醉玲珑》剧情走向持续高能,玲珑夫妇不但要经受刀山火海阵的考验,更有大婚甜蜜幸福间危局突现,卿尘为保天下苍生不得不开启九转玲珑阵的重头戏码,众多势力将悉数亮相九仪台,燃情四起,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 醉玲珑 | 剧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