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仙气电音女声Faye飞独立发声 周日台北开唱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9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自己的“小太空”里是否有绝对的自由?什么是生命,死亡与爱?Faye飞在自己的首张独立创作概念专辑《小太空》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每个人的生命成长历程里,都需要一个自己可以独处和得到安息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外物都与自己无关;在这个空间里,可以看见自己的过去、现在与未来——Faye飞的“小太空”就是这样一个空间。乐迷们翘首期盼已久的仙气女声终于带着全新十首作品来到我们面前,同时与歌迷一向紧密联结的Faye飞也在上月完成了“小太空”巡演。走过六个城市之后,将于7月23日(本周日)在台北Legacy再次唱响。

新专辑“电光四射”,好评如潮

2004年以创作乐团F.I.R.飞儿乐团主唱身份出道的Faye飞,历经多年沉潜反刍与试炼累积,把个人生命历程凝结在《小太空》的十首歌曲里。从《洞》到《另一端》,整张专辑风格完整统一,以电子舞曲和世界音乐作为核心元素——这样灵动自由,又不时带有迷幻气息的风格,配上极高的音响品质和Faye飞的优美声线,让新专辑一推出就受到众多乐迷的喜爱。

而与这种专属Faye飞的独特电音风格相搭配的,是歌曲讲述的故事和传递的思想。例如第一首歌曲《洞》,反映的就是Faye飞对过往生活的思索;《河畔》描绘的是与人的分离;《你说》讲述着“爱”带给我们的失去与获得;《Fire Dancer》是日本冲绳海边沉淀时的灵感迸发;而《另一端》则诉说着“什么是永恒”。从“洞”到“另一端”,专辑在思想上也形成了完整的回环,暗含着Faye飞从个人生命历程中总结出来的,对于“爱”“自由”“生命”“死亡”等等永恒、宽广母题的全部思考。

从五月底第一支单曲《河畔》上架,到《象牙塔》《你说》接连释出,再到专辑预售直至正式全网上架,全新风格的Faye飞以令人惊艳的作品获得了来自不少人的赞赏。正如很多支持她超过十年的乐迷在评论中写的,等待这张专辑太久了,而听到的瞬间则意识到这些等待都是值得的。乐迷们蓄积已久的期待和第一时间的支持令这张专辑的推出更像是一场朋友间的庆祝和狂欢。而除了乐迷以外,不少业内同行的赞扬也体现出Faye飞表达纯粹自我新作的珍贵之处——歌曲灵动自由,又不时带有迷幻气息的风格,配上极高的音响品质和Faye飞的优美声线,使得整张专辑特质突出,又充满惊喜。

上月巡演广泛连结乐迷,本周六晚台北现场更值得期待

“你敢说一句,我用生命与你呼应”——专辑中《洞》的这句歌词仿佛是Faye飞的真实写照。以独立音乐人身份面对爱她的歌迷、面对大千世界、面对自己的“小太空”时保持一贯的真挚与坚定,用最真心的表达回应一切,正是Faye飞在《小太空》中最令人感动的部分。因此,最真实、最原汁原味的现场表演,必然是Faye飞最喜爱的呈现方式。从2011年开始,Faye飞就将多年累积的个人创作,以独立音乐人身份开展了“小天空”巡演,尝试寻找能完整自我表述的音乐形式。而从“小天空”升级为“小太空”后的Faye飞,此次巡演则带来了更多感动。

除了现场唱响重新编曲的《我们的爱》引起全场合唱,Faye飞的新作也同样在巡演中迅速点燃了不同城市大量歌迷的热情。“遨游小太空,陪你一起飞”——正如一直跟随Faye飞的乐迷在现场喊出的这句话,Faye飞早已与乐迷紧密连结在一起。

此次7月23日Faye飞的演出在台北音乐展演空间圣地Legacy举办。作为台北标志性的音乐展演空间,Legacy一直是独立音乐人成长的孵化器,哪怕是最炙手可热的线上流行音乐人,都会带着初心回归此地,与观众做最真切的互动。李志、逃跑计划、宋冬野、万能青年旅店等内地知名创作音乐人都曾在此地开唱,并获得热烈的回响。优良的音响设备与灯光效果,一直是台北年轻人享受现场音乐的最佳场所。

这一切,都使周日的这场演出如此令人期待。

推荐阅读 仙气 | 电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