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我的1997》邱林:用心成就精品

华语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7月19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的1997》近日在央视火热上演,剧中丁跃音的扮演者邱林对这次的出演感慨万千。如今的影视剧用心之作已经越来越少,而《我的1997》在筹备期中进行了大量的剧本围读,剧中丁跃音的扮演者邱林说,当我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就是对当时角色所处的年代所知甚少,在做了大量功课之后才有所了解。但剧本围读会上,导演对时代、剧中的人物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解读。几次围读会下来,就已经离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丁跃音越来越近。年轻演员机会难得,致敬时代马虎不得。达斯汀霍夫曼有句话:现在的演员真的是幸运,应该好好的读剧本,因为这些机会真的来之不易。现在浮躁的时代许多人根本无法用心来读透剧本,而作为青年演员的邱林谨记了自己从业之初的追求,那就是能塑造一个个有血有肉的角色。

  《《我的1997》剧中邱林完美诠释了丁跃音花样年华。邱林从纯美诗词写到时代变迁,从女儿情思写到人生百态,从书生意志写到家国情怀,完美诠释了花样年华的清新和厚重。正是因为戏外的邱林拥有同样热烈的青春,才会把角色诠释的淋漓尽致。戏外的邱林热爱生活,舞蹈、戏曲、滑雪、骑马,她会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到更好,而非三分钟热度;她心思细腻,会留取生活的经验,会体验不同的角色,用来诠释剧本。

  一部影视作品需要众多影视人的努力才能成为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这些年,影视作品质量越来越高,投入也越来越多,更多优秀的影视人也在孜孜不倦的耕耘。

  邱林告诉我们,进入这一行是一个梦里的气泡,这个气泡让她看到了五彩的世界和不一样的人生,直到有一天气泡破灭了,也回头看看梦想,就永远不会迷失。一个演员,每一天都在面临着挑战,这种挑战是自己对自己的追求。每一个演员都期待一个好角色,却不能要求每一个角色都是自己适合的角色,这便是挑战。挑战不可能是攀登人的追求。这种追求让人满足,让人成长,但我们仍然要奋力向前。生活给了我们时间,时间让我们看清生活。

  邱林,空政电视艺术中心新生代青年女演员。这位90后的美少女,出演了许多颇具影响的作品,塑造了众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在热播剧《青春集结号》、抗战剧《红星照耀中国》,电影版《咱们结婚吧》、《那些女人》等大戏中崭露头角,更是在电影《成成烽火之骑兵第一师》中,凭借出色的演技获得中美电影节、俄罗斯国际军事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最佳新晋女演员奖。一次次的磨练,成就了邱林一次次的蜕变,她在角色塑造这条路上不断探索,跋涉不止。细致入微地观察、淋漓尽致地展现,是气质美女邱林的追求。

  对于一名青年女演员,许多女孩害怕容颜的衰老,时间的流逝。可我们看到了许多成熟的演员在年龄不断增长后,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懂得如何表演。邱林说:一个演员在任何一个时期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人生中无比重要的一个时刻,享受生活的每一部分包括痛苦,才能真正享受表演。

推荐阅读 邱林 | 我的1997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