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鹿晗《零界点》MV特别映像曝光 创作突显核心态度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9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超人气歌手鹿晗发布全新MINI专辑《I》特别映像“To Be 27”之《零界点(On fire)feat. AR》,曝光了诸多拍摄现场的布景细节,鹿晗在片场工作时态度十分严谨,而在拍摄间隙,又展露出他率真的一面。作为“XXVII”系列MINI专辑的收官之作,《I》目前销量已突破190万,专业乐评人邓柯评价鹿晗的文章多次登上热搜,鹿晗的音乐让更多普通听众开始关注华语音乐的发展与幕后制作。

在今日发布的《I》特别映像“To Be 27”之《零界点(On fire)feat. AR》中,首次曝光MV中“复古与现代”两种不同空间的布景细节,为了打造出电影的精致感,场景当中全部采用真实的道具进行专业摆放,而为了符合MV中的角色设定,鹿晗也在其中变换了多套造型,始终保持严谨的态度对待拍摄。在拍摄间隙,在MV中有精彩互动的AR亦用极具诗意的语言表达了与鹿晗共同拍摄的感受:“你听到了吗,鹿晗的眼睛在说话。”

据鹿晗音乐公司及其团队介绍,“XXVII”系列迷你专辑的制作过程延续了《Reloaded》的制作模式。在企划初期,鹿晗带着自己的音乐想法与制作团队共同开会讨论,并组织创作营(Songwriting Camp)。在聚集了两岸三地以及海外优秀音乐人的创作营中,鹿晗不是一个单纯的歌手,也不是纯粹的创作人,他处于两者之间,在歌曲的创作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整个过程中鹿晗与创作者会根据演唱感受对唱词、编曲提出意见,在高效协同的工作方式下达成最佳呈现效果。而《零界点(On fire)feat. AR》作为整个系列中制作周期最长的一首歌,从最初的风格想法、期间经过修改与完善,最终呈现出完整的作品,这首作品的制作过程就是“XXVII”创作营最好的体现。

《I》作为象征着鹿晗27岁音乐版图“XXVII”系列MINI专辑的收官之作,以“自我”的概念对“XXVII”系列进行了完整的回归,作为该企划的收官总结。音乐方面不仅有《触发(Set it off)》延续了前作《如果(What if I said)》的Future Bass曲风,《零界点(On fire)feat. AR》作为鹿晗在个人作品中首次与其他音乐人合作演唱,新锐嘻哈音乐人AR的快节奏Rap也为鹿晗的作品带来了全新的音乐元素,而两支MV也以不同的表现形式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此外,近期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官方通过多个国际知名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以#myswagsonfire#为话题,以《零界点(On fire)feat. AR》为背景音乐的现场视频,并受到多位海外红人转发,可见鹿晗作为90后超人气歌手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同时国内音乐行业媒体音乐先声亦对《I》给出高度评价:“鹿晗在思想和创作上保持了高度的独立性,大胆融入了更加欧美审美倾向的创作元素。这种尝试一方面来自他本人对潮流音乐的追求,也可见年轻时代对音乐的欣赏方式在变化”。

超人气歌手鹿晗在《I》当中的先锋创作不仅获得众多好评,引起网络上对华语歌手音乐审美、幕后制作等多个维度的讨论,其销量亦收获优异的成绩。目前《I》销量已破190万张,登上各大音乐榜单首位,“XXVII”系列MINI专辑的总销量也已高达950万张,即将突破千万销量大关。同时专辑线上话题#我是鹿晗#阅读量亦达到14.3亿,512.2万次讨论。作为“XXVII”企划的收官之作,鹿晗27岁成长线索、对华语音乐版图的探索和挑战,都成为网络上讨论的热点话题。专业乐评人邓柯评价鹿晗的文章多次登上热搜榜,可见网友除听歌外,也希望能对于音乐幕后的制作形式有所了解,这是鹿晗对音乐的坚持所带来的改变,也是对新一代音乐听众的审美影响。

鹿晗用音乐触发现实与想象之间的零界点,完成“XXVII”自我发现与成长的过程。未来他将继续用歌声陪伴着每一个“27”岁,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 鹿晗 | 《零界点》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