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展示时代风貌 迎接十九大推荐剧目名单发布

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7月20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讯 近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遴选出第二批推荐播出参考剧目名单。《将军农民》《北京地铁》《碧海雄心》等十一部电视剧入围。通过名单可以看出,关注现实、关注当前时代多元风貌仍是当下观众最为期待的电视剧类型。

  另外,还有《利刃出击》《女兵出击》《沸腾群山》等六部军绿题材的电视剧入围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参考剧目名单。

  多部电视剧填补题材“空白”

  提起“主旋律”影视剧,不少人就会有题材老旧、情节老套的先入为主的看法。不过,通过了解这批参考剧目,就会发现,有不少在题材上有诸多创新之处。

  提到题材创新,最值得一提的是由派乐传媒董事长、著名编剧张永琛率领编剧团队,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电视剧《碧海雄心》,它是我国首部讲述水上抢险救援的影视巨制。该剧以海上救助打捞为背景进行创作,讲述了海上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保障海上人命财产安全、保护海洋环境、进行专业救援的故事。据了解,该剧的最大特色是真实。剧中的精彩故事皆改编自真实救援事件,在创作前期,为了让编剧有更深入的体验,制片组让编剧深入救援现场,与救援队员共同生活,深切感受救险任务中的艰辛与困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