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鹿晗“XXVII”销量口碑双丰收 获2017内地年度唱片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0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9日,超人气歌手鹿晗于2017亚洲金曲大赏颁奖典礼当中,以“XXVII”系列MINI唱片荣获“内地年度唱片大赏”奖项。该系列企划用27的罗马数字“XXVII”象征着鹿晗27岁的音乐成长版图,共分为5张MINI专辑,自发行以来,收获众多好评,目前“XXVII”系列MINI专辑总销量为958万张,鹿晗全部数字专辑总销量突破1561万,成为首个已发行数字专辑全部获得钻石唱片认证的歌手。

鹿晗获2017内地年度唱片大赏 “XXVII”影响新时代音乐审美

超人气歌手鹿晗凭借“XXVII”系列MINI专辑,在2017亚洲金曲大赏颁奖典礼获得“内地年度唱片大赏”奖项。尽管当晚鹿晗本人并未到场,但通过VCR的形式向主办方、工作人员以及粉丝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早在2017亚洲金曲大赏明星投票环节,鹿晗就以位居第一的超高票数入围,恰是说明新时代年轻人对“XXVII”系列MINI专辑的认可,此次获奖亦证明鹿晗具有“先锋性”、“独立性”、“实验性”的音乐作品,对华语音乐听众的审美影响,鹿晗靠纯粹的音乐拔得头筹,被音乐行业称为华语乐坛更迭的代表歌手。自2016年10月起,鹿晗开始陆续发行“XXVII”企划当中的作品,这5张MINI专辑分别有独立的主题,《Xperience》(经历),《Xplore》(探索)、《Venture》(冒险)、《Imagination》(想象)以及《I》(我),而合并后则是“27”的罗马数字,代表着鹿晗27岁的音乐成长线索。专业乐评人邓柯评价鹿晗“XXVII”的文章多次登上热门,引发网友对音乐制作、幕后的好奇与了解:“对于审美观念和音乐理念已经相当超前且相对成熟的鹿晗而言,在作品创作上始终保持着对生活的观察、思考以及与顶级国内外音乐制作团队合作,这样的“鹿式音乐”总是会随着作品慢慢地扩散到更大的社会群体当中去的。”

“XXVII”系列企划以新颖的概念打破音乐行业的传统模式,其“音乐创作营(Songwriting Camp)”的制作模式也让歌手同时加入歌曲创作当中,为听众带来更具个性与个人风格的音乐。该系列作品中涵盖Trap、Future Bass、Rap、EDM、R&B等多种前卫曲风,幕后制作团队更由鹿晗联合美国新锐音乐人Santell、法国制作组合Picard Brothers(Maxime Picard与Clement Picard)、国内嘻哈音乐人AR、词曲创作者倪子冈、朱婧汐等众多国内外年轻的音乐人、以及亚洲电影导演、知名视觉系艺术家蜷川实花等国际视觉舞蹈团队,共同打造“鹿式音乐”气质。在该系列企划中,不仅作品中的“音乐性”获得广大音乐行业媒体、专业乐评人的认可,同时鹿晗从作品中传递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与态度,更多次引发网络热议,被海内外媒体转发作为官方宣传等用途,鹿晗也成为当代90后的先锋表率者。

跨界聆听加强音乐互动属性 千万销量再现“鹿晗效应”

在“XXVII”系列MINI专辑发行的同时,鹿晗工作室联合唱片公司风华秋实陆续启动多项线上线下跨界活动,不仅促使普通网友在听歌以外能够理性发表自我评价与看法,更开创了将音乐理念与品牌营销结合、贯穿在作品传播当中的音乐互动形式。据悉,鹿晗“XXVII”系列MINI专辑此前共计登陆超过15000家线下门店,超过1亿网友曾参与过“XXVII”系列企划活动。此外,鹿晗于《Venture》发行期间,曾发起关于社会现象的提问,获得数百位不同领域意见领袖、近6万人的回答,形成了一场聚集各圈层人群的“跨界乐评”;而《Imagination》中作品《时差(On call)》的改编合辑,以7种不同音乐风格、音乐形式的改编,打破音乐行业的“时差”,将流行音乐以不同形式呈现与传递到小众音乐人群当中。鹿晗在“XXVII”系列MINI专辑当中,以创意传播打破音乐行业的传统发行模式,赋予作品更强的互动性与社交价值,让听众除了“听”以外,也能以不同形式参与和表达,真正做到用音乐与90后达成共通的态度。

“XXVII”系列MINI专辑作为鹿晗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在音乐作品及创意上不断进阶、突破自我,这份对音乐的诚挚和用心也影响着听众的听歌习惯。目前“XXVII”系列MINI专辑总销量已突破958万,鹿晗全部数字专辑总销量超过1561万,成为首个已发行数字专辑全部获得钻石唱片认证的歌手。此前更有鹿晗定制地铁站厅、地铁专列、高铁专列、公交车定制车身等福利上线。在跨度长达9个月的发行期间,其歌曲入库海内外14家音乐平台,超过400家电台,并多次登上各大音乐榜单的首位,其中“XXVII”收官之作《I》中歌曲《零界点(On fire)》更在海外音乐视频平台排行获得国内歌手最好的成绩,成为当下年轻人喜爱的热门歌曲。同时,“XXVII”系列MINI专辑线上话题总阅读量已突破77亿,有超过3168万次讨论量。在2017年分数最高的十首歌当中,鹿晗不仅4首歌榜上有名,更居榜首之位。同时中国台湾媒体整理出的十大内地人气歌手中,鹿晗亦以出色的数据成为人气歌手第一名。

“XXVII”的“经历”、“探索”、“冒险”、“想象”终将汇集成为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你我,而鹿晗的音乐成长旅途,也会在未来继续陪伴着每一个人,不管看到哪一段,都感谢收看!

推荐阅读 鹿晗 | “XXVII”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