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题材模式制作三大创新 《极客智造》突破综艺极限

综艺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7月20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20日电 近日,由深圳卫视、飞科星腾影视传媒、北京锦泉文化传媒、中国美术学院联合打造的全国首档原创大型科普类喜剧综艺节目《极客智造》在北京开机。节目一反综艺节目的题材常态,聚焦科技创新领域,并大胆采用喜剧形式,为综艺市场开辟了文化类节目的新类别。

  节目不打常规牌、不靠流量明星,创新性地打造了以科技为内核、喜剧为载体的综艺模式,表达了坚持原创综艺的决心。同时,《极客智造》百分百专注于制作本身,邀请超强制作团队,现场实景搭建60个场景,开创了综艺制作的先河。

  据悉,节目将于8月5日起,每周六晚21:25登陆深圳卫视黄金档。

  科普内容喜剧演绎 实验综艺新模式

  抛开了综艺节目“娱乐至上”、一味追求流量的固定思维,《极客智造》着眼于生产有价值的内容,发挥电视节目应有的社会价值与普教意义。节目围绕育儿、环境等贴近生活的话题,展现了不同时代下的科学知识、科技产品,探讨科技创新的历史进程,是一档干货满满的的科普综艺。

  区别于以往远离生活实际、注重单向说教的科普节目,《极客智造》原创了科普内容喜剧演绎的综艺新模式。在尊重历史事实及历史人物的前提下,节目加入脑洞大开的情节设置及有趣搞笑的台词,对科技创新发展进行了创新性演绎。通过喜剧这一极具感染力的表现形式,《极客智造》使得知识传递更加容易,从而真正做到让观众“看有所得”。

  此外,节目还与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展开深度合作。大赛智库团队将为节目提供支持,确保内容的专业性。同时,《极客智造》也给DIA大赛中具有代表性的“中国设计作品”提供了全新的展示舞台,让更多观众了解“中国智造”的发展现状,助力“中国制造2025”。

  不靠流量明星 让节目回归制作

  传统综艺模式一般较依赖艺人自带流量以及强大的粉丝基础,来保证收视和播放表现。《极客智造》却反常规套路,大胆启用最能表现节目内涵的年轻演员组合,而非一味追逐流量卡司。一方面,年轻演员对于故事的理解往往更有新意,将给节目增添新鲜活力。另一方面,节目选择的演员拥有出演电影、电视剧、话剧等不同类型作品的经历,对于主题的把握能力强,也将更好呈现节目内涵。

  同时,有别于其他制作方在引进版权或邀请明星上花下天价,《极客智造》将节目经费百分百放在了制作本身。主创团队上,节目打造了兼具专业度及年轻态的超强班底。导演团队曾操刀《欢乐喜剧人》、《天天向上》、《挑战不可能》、《加油向未来》等节目,制作经验丰厚,将保证节目喜剧及科普元素的完美呈现与结合。后期则由电影《驴得水》后期团队操刀,确保节目电影级品质。

  制景及服化道上,为了真实还原与人类科技创新紧密相关的历史人物及故事,增强观众的代入感,团队开创性地实景搭建了60个摄影棚,场景从三国时期行军营帐、西方中世纪宫殿到现代摩登旅馆,风格迥异,穿越中外古今;化妆团队光假胡子就准备了数十种,以根据不同人物特点来搭配,制作十分考究,堪称综艺制作史上的一大创举。

  2017年,深圳卫视全新升级“新闻”、“特色品牌综艺”、“双创”、“知识IP”、“时尚”五大系列节目带。《极客智造》作为“知识IP”系列里的一档全新知识综艺节目,创新性地将科技与喜剧结合在一起,从题材选择、节目模式到制作理念上,都与深圳卫视“立志创新,睿智先锋”的品牌内涵相符合。通过“知识IP”的娱乐化表达,节目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同时也给亟待突破的综艺市场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