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四届内蒙古·二连浩特"茶叶之路"国际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1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二连浩特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内蒙古·二连浩特“茶叶之路”国际文化旅游节日前隆重开幕。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万里茶道”是中国连接蒙古国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重要商道,也是东西方商贸物流和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它不仅是一条商贸通道,还是一条旅游线路,一条文化之路。

          二连浩特久负“茶叶之路”、“恐龙之乡”之盛名,传承着草原民族悠久的文化,延续着千年茶马古道的辉煌。近年来,该市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积极为中蒙俄文化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成功举办了三届“茶叶之路”国际文化旅游节,得到了“茶叶之路”中蒙俄沿线地区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认可,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蒙俄区域性文化旅游品牌。本届文化旅游节将借助“万里茶道”联合申遗的良机,深入挖掘“万里茶道”文化内涵,展现沿线地区独特的文化风情,为沿线地区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茶叶之路”中蒙俄沿线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二连浩特市委、市政府领导、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蒙古国驻二连浩特领事、俄罗斯文化部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莫斯科奥萨艺术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共有7个板块,分别是“伊林畅想”二连浩特国际合唱大赛(舞蹈大赛)、“伊林欢聚”第十三届广场消夏群众文化活动、“伊林之夜”茶路沿线地区文化交流演出活动、“追梦中国 放歌二连”诗会、“伊林舞动”第二届民族健身操大赛、“伊林情愫”中蒙俄油画展示展销、“伊林赏鉴”中蒙第三届奇石博览会。


           据介绍,二连浩特市“茶叶之路”国际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从规模、形式、档次逐年呈现出参与的广泛性、规模的拓展性和基层延续性,受到了该市广大市民的喜爱。文化旅游节每个专场都有鲜明的代表性,从不同层次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相信这些各具特色、形式新颖的专场演出将为二连浩特市民献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