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赵宝刚坚守“品质大剧”初心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1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0日,大型军旅巨制《深海利剑》在北京卫视举办了开播仪式。著名导演赵宝刚、编剧冯骥携剧中主演高旻睿、刘璐、王阳、王强、徐洋、金禹伯、韩宇辰、周放、王佳宇、张家鼎、袁布亮相,全面解读了戏里戏外的精彩故事。各位领导与众主创一同扭动阀门,象征电视剧《深海利剑》热血出航。《深海利剑》以当下年轻一代90后潜艇兵为主人公,讲述了我国海军为抵御外来潜艇侦查,守护我国领海安全,火速制定“T计划”召募精英人才,为正在研发的新型潜艇培育指挥型军官的故事。虽然该剧有别于赵宝刚导演以前的“青春三部曲”,但不变的是赵宝刚导演坚守“品质大剧”的初心。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之苦:赵宝刚“道歉”直言“全是生脸儿”

         “实在是对不起大家啊,这一队‘海军官兵’没有一个熟人,全是生脸儿啊。”导演赵宝刚一上台就向观众们诚恳地“道歉”,因为这次他暌违两年的军旅巨制《深海利剑》中使用的几乎全是没有作品、没有表演经验的“新人”演员。作为出了名的擅长“造星”的赵宝刚来说,几乎已经很久没有启用“全新人”阵容来拍摄电视剧了,而这次的的《深海利剑》从主演到配角大部分都是“90后”的新人演员,对此他也表示“心里有点哆嗦”。“我心里其实还是有点忐忑的,因为这次比较大胆,全部用的新人,没有一个明星,所以可能也会给市场造成一点‘混乱’”赵宝刚分享了这些青年演员为了更好贴近角色,在拍摄前还去军营体验生活的幕后故事,他们整部剧在一起奋战了150多天,将剧中细节打磨得更加精细深刻。“可能这种完整的时间和饱满的精力是现在很多我想用的明星们可能没有条件允许我去选择他们的。但是一部作品我希望未来是要给我们空间和时间是潜心去搞创作的,而不是给我们空间和时间去算演员的档期,那样是拍不出好的作品的。”

         为了更好的展现以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的艇中生活,剧组多次下到了基层潜艇部队去进行采访,体验生活,寻找灵感。谈及剧本的创作,编剧冯骥说:“我们历时一年多创作出来的剧本,努力地想把潜艇官兵的真实生活展现给大家,用八个字来总结就是‘有泪、有笑、有血、有汗’。”而为保证电视剧的品质,真实还原当代中国海军潜艇官兵的训练战斗与情感生活,《深海利剑》自2016年10月开拍以来,辗转大连、青岛、武汉、三亚、宁波、无锡等地取景拍摄,全剧组300多人,无论导演、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是全程跟随,从冬走到夏,每天坚持高强度的实拍。在青岛、三亚等地拍摄期间,赵宝刚导演也克服潜艇内部狭窄、缺氧等艰苦的拍摄条件,亲自深入潜艇内部实景拍摄,历时154天,让潜艇“浮出水面”,带观众们走进军营,深入潜艇,感受既刺激又温情的强军之旅。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之趣:“377艇”新兵性格迥异大展身手拧魔方背字典freestyle“各显神通”

        现场,几位年轻的演员身着白色海军军服青春四溢,令观众们眼前一亮。他们分别从工作人员手中挑选了最符合自己剧中人物性格的道具,对自己的角色进行近一步的描述,过程中笑料百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饰演男主角卢一涛的青年演员高旻睿选择的是一个打乱顺序的魔方,剧中的他是一个大智若愚的心算天才,他性格温和却态度坚定,始终坚守自己的立场,也因为自身的优良品质而逐渐发光发热,是队伍中变化最大的核心人物。魔方则代表了他智力超群的潜艇兵形象,也是剧中一个经常出现的小线索,在主持人提问的过程中他也渐渐把手中的魔方恢复原状,展示了他“智商跟身高一样高”的特点。高旻睿谈及剧中的人物性格,觉得自己和“卢一涛”不是很相似,在现实生活中他性格开朗阳光,和剧组的好兄弟们打成一片,关系特别“铁”。

         演员徐洋是剧中“兵王”姜耀的扮演者,他所挑选的道具是一张红彤彤的奖状,因为“姜耀”在队伍中是身体心理素质都十分过硬的优秀潜艇兵,也是队伍里的班长。因为自身不是军人,徐洋为了演绎好“兵王”姜耀,向自己之前接触过的军人学习,严格安排作息时间,让自己的生活特别规律,平时做事也非常专心,使自己进入一种军人的状态,把“姜耀”的榜样作用表演的更彻底。而剧中“姜耀”也是一个非常专一纯情的阳光大男孩,他和初恋女友“黄小夏”的感情故事也是剧中一条重要感情线。

       “冷面硬汉韩冰洋”的扮演者金禹伯为自己挑选了一瓶玻璃瓶的冰镇汽水,剧中的他强大又冷酷,他的成长路上没有温情、没有侥幸,始终对自己非常严苛,用强壮将自己的内心包裹起来,不让人轻易看到。“顺风耳鹿宁”由韩宇辰饰演,在戏里戏外他都是一个“开心果”、“小吃货”,他选择的道具是一个巨大的棒棒糖,在剧里他也是棒棒糖不离身,叼着糖甩出各种幽默的段子,在密闭的潜艇中让兄弟们的生活有了更多欢声笑语。在现场他也在主持人的“忽悠”下给大家展示了一段“freestyle”,高呼着“我是MC鹿宁”来了一段“东北rap”,让现场观众笑得前仰后合,更加期待他剧中的搞笑表现。张家鼎饰演的“过目不忘的高迪”在剧中记忆超群,可以背下整部新华字典,所以代表他的道具是一部字典。在现场主持人也挑出第160页的第一个字来考察他,他也迅速答出了是象征潜艇兵港湾的“军港”的“港”字,展现了不凡的记忆力。最后一位“二十岁的物理奇才席楠”的饰演者袁布选择的是一个口罩,勾起了主持人和现场观众的好奇心,原来呆萌的“席楠”在上艇前查到艇中可能会有异味,私自在艇上戴上了口罩,结果因为艇内氧气不足而晕倒,听到这里场内一片笑声,都被“席楠”的呆萌逗乐了。

         几位年轻演员也在台上表达了对导演赵宝刚的一些心里话,对于初出茅庐的他们来说,赵宝刚导演是伯乐、是长辈,是导师,也是朋友。在王强的带领下,全体演员向赵宝刚导演庄重敬了一个饱含感恩、感激、感动的军礼。

1

         深海之花:艇中“军花”柔情似水性格各异攻势强烈读心倒追卖烤串儿

         除了坚毅果敢的潜艇兵们,剧中还有三位女性角色是重要的“柔情担当”。担任“T计划”心理教官金子晴的刘璐选择了一个面具来代表剧中的人物,“金子晴”是一个冷静睿智的女性教官,她擅长“读心”,却不擅长开导自己,她把自己的内心严实包裹,像带了一个面具一样把自己把保护起来。剧中她与男主角“卢一涛”以及副艇长“尚堂”有些情感交集,深沉美好,吊足了观众胃口,期待着到时追剧一探究竟。

         台上一个火红的辣椒抱枕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抱着玩偶的周放饰演一位“火爆萝莉”张琳。工作在海军装备研究院的“张琳”性格泼辣,敢爱敢恨,对“冷汉韩冰洋”一见钟情并展开疯狂追求,像火红的小辣椒一般融化了坚冰,笑称“最后辣到了坚冰”。

         演员王佳宇饰演的黄小夏是剧中姜耀的初恋女友,从小崇拜军人,也更是因为姜耀入伍海军坚定了与他厮守的决心。为了男朋友的军人生涯,名牌大学毕业的她成为了军嫂,在不影响姜耀的前提下,甘受寂寞随着部队天南海北地漂泊,换了许多工作,最后自主创业在部队附近开了烧烤店。台上王佳宇拿着一把烤串,活灵活现地展示了“烤串西施”的魅力形象。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利剑》强势出航

         深海之锋:脑力体力比拼现场尖叫连连“静默”指令暴露呆萌属性

         几位主创演员的脑力体力大PK更让气氛走向了高潮。由“艇长”王强和“副艇长”王阳带领男生们分为了两队,对冷门的潜艇知识进行抢答比拼。最后以“艇长队”分别正确回答了“静默”、“停车”的名词解释等问题,获得了胜利,也让在场观众对潜艇里的专有名词有了初步的概念。体力比拼则是几位年轻演员在15秒时间内比赛做俯卧撑,他们纷纷用自己的实力展示了“潜艇兵们”不俗的身体素质。

         由于艇内空间很窄,潜艇兵们活动都需要经过专业训练,尤其在需要连续操作时需要通过各舱室连接的圆形舱门,非常考察潜艇兵们的身体素质,现场也通过救生圈模拟舱门,让演员们比赛通过“舱门”,看看哪队能够更快更完美地完成任务。而在这个过程中,主持人突然喊出了“静默”的口令,全体演员瞬间暂停,惊愕的面部表情和动作引得现场媒体和观众疯狂拍照,捧腹大笑。

         深海之梦:赵宝刚圆梦深海合作冯骥创作让潜艇“浮出水面”

         有别于导演赵宝刚从前以都市青年的生活、情感、奋斗为主线的青春作品,《深海利剑》讲述了90后潜艇兵的青春成长故事,剧中不仅有热血、光荣、正能量,更有青春、奋斗、激情,因此《深海利剑》也被称为海军版奋斗。一直有军人情结的赵宝刚也有一个海军梦,这次与编剧冯骥合作、首次触碰军旅题材的他圆了自己的梦想,同时也有许多感触。他想告诉大家,在新时代强军梦贯彻的和平年代,身体上的考验已经不再是最大的难关,军人的意志力的磨练则是一只强军获胜的关键。在拍摄《深海利剑》时,尽管有各种各样难题,赵宝刚都力求全方位展现我国海军潜艇部队的实力,展现全体潜艇官兵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我国科技强军取得的重大成就,《深海利剑》也是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的作品。

         赵宝刚携手冯骥倾情打造的大型军旅巨制《深海利剑》,把潜艇兵这样一个极少被关注的群体搬到了电视荧幕之上,也让人们了解到尽管是在和平年代也一直有这样一些年轻人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幸福和安宁,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这群承载着家国重任,驱使着国之利剑的90后潜艇兵秉持着团结并进的精神拧成一股绳,忍过了不见天日、狭窄封闭的恶劣生存环境,捱过了异常艰辛、挑战极限的残酷训练,部队生活充满苦与乐,却也让大家收获了最多的欢笑和感动,当心中的信仰日益坚定,他们终于从青涩懵懂的新兵成长为隐忍坚毅,负重前行的优秀战士,身上的迷彩服不知多少次被汗水浸透,又见证了多少震撼人心、催人泪下的奉献与牺牲,这身代表着海军的神圣迷彩服,是身份的象征,也是英雄的勋章。

        《深海利剑》即将于2017年7月27日强势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每晚19:30播出。

推荐阅读 赵宝刚 | 军旅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