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原创歌曲《我不是陆小曼》全网上线发行

华语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5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一首好听的民国风原创歌曲《我不是陆小曼》陆续在全网上线发行。这首歌曲以内涵唯美的歌词,优美动听的旋律,再加上歌手精彩的演绎,一上线就立刻引起广大听众的高度关注和好评,传唱度极高。据了解,这首《我不是陆小曼》,是由内地音乐人、创作型歌手词曲人顾小曼,与内地知名词曲作家陈勋再度携手合作,倾情打造的2017 唯美民国风神曲,再续康桥别缘……

  每一部优秀的原创作品,都是用心血熬成的,在岁月的时光里自然发酵,似一品香茗,历久弥新……回首2013年底,顾小曼演唱的《再别康桥》在全国成功发行,经年之后,仍深受着广大听众的喜爱至今,堪称怀旧风之经典。而此次新歌《我不是陆小曼》又把听众,带回到那个昔日民国的烟雨往事中去了……

  在这首歌曲的创作过程中,从酝酿写词,谱曲,二位作者一次次的切磋,一次次的推翻,一次次的修改,最后才定稿编曲。为了突显民国风范,在编曲配器的选择上,音色音质的把握上,节奏情绪的设计上等,也都大有讲究和要求,只为恰到好处,又是七遍八遍的试听修改,终才定型。全曲以清澈的钢琴为主线,再与忧桑的中提琴,华彩的小提琴,最后到深沉的大提琴相配合,分轨编曲,精巧立体,层层深入,衬托出那个美丽与哀愁的民国云烟往事,追随着情感线索起起伏伏……再加上歌手顾小曼准确到位的精彩演绎,叮叮咚咚,顺流而下,娓娓道来,老故事一直在叙述着,耐人寻味,循环往复着,那一场光阴里的过去和现在……

  今年5月,顾小曼携其原创代表作品《再别康桥》走进香港,美妙歌声轻轻的荡漾在了维多利亚港湾。顾小曼介绍,此曲新作,又是历经三个月,一季花开,小暑之日,才得以圆满呈现,爱和心血都在里面了……一心只想去做好作品,力求唯美,写出一首好的词曲,是歌的骨肉,唱好它,歌就有了灵魂而获得生命力……所以,得对这个作品负全责,得对得起听众,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的追求,完成了这个,才能如释重负。

  据了解,顾小曼与陈勋曾经多次合作原创歌曲的创作,他们一起共创了不少好成绩。现在,他们2017最新力作《我不是陆小曼》已全网发行上线。这样的用心之作,值得国内广大听众聆听欣赏!顾小曼与陈勋是多年的好朋友好搭档,对音乐的共同追求使得他们一起愉快合作了多次,一个在江苏南京,一个在浙江金华,虽然至今都还未曾有机会谋面,但他们都是音乐执着的追梦人。

  顾小曼又笑谈道,有一些类似宿命里的事,是很美妙的,说起她的小曼情缘民国风,这相同的名字,一不小心还真别看错了,虽然《我不是陆小曼》但其实早在她学生时代就结下了此缘,她曾以一首徐志摩《再别康桥》的诗文朗诵,一举获得江苏省广播电视朗诵播音大赛二等奖,从此开启了她最初一段纯粹而懵懂的追寻历程,康桥梦伴随着她成长,一路游走在她呼吸的生命里,浸透在她生活的基调里,左右着她成长的方向,民国情结,康桥理想早已成为她精神中的一种永恒符号和 永远的心灵家园!世间万事因果缘由,如今在机缘成熟之时,终创作演唱了这两首浓郁民国风的歌曲,圆梦康桥,小曼你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