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钢笔线描又一人——陈焕雄山水作品欣赏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焕雄简历

  陈焕雄: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教育学会会员、浙江省美术教育学会理事,钢笔线描又一人,程庆拾(《当代钢笔画》主编)。

  浙江画家陈焕雄是一位中学美术教师,偏爱油画和钢笔画,这些年在钢笔线描一路上颇下功夫,所作的家乡村落古镇风光小品,越来越显现出个性风格,也越发引起同行的关注并得到肯定。

  钢笔画技法风格其实千差万别,各具面目,但用线繁复、精细描绘似乎一直占有大半壁江山,甚至对公众有所误导,认为钢笔画的正宗在此。我以为此论大缪。钢笔画少用排线,少辅明暗调子,甚至直接用线条描绘物象的外轮廓作为主要造型手段,有何不可?其实,这样的技法并不比“精细+写实”的风格更容易,或许更见其难度呢。100位钢笔画家,只有1位在用线描,说明了什么?是因其难望而却步,而是因为太简单而不屑一顾?我看原因是前者吧。线描国人都很熟悉,同样也容易引起共鸣,因为它是中国传统美术在作为泊来品的钢笔介入之下的滥觞和发展,以少胜多,更见风采。

  《那山那景》50X50cm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