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钢笔线描又一人——陈焕雄山水作品欣赏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焕雄之作,一是构图处理较为大胆,往往从建筑的一角开始造势,依次推开,空间变化突兀而强烈,二是一个画面中往往包含“简”与“繁”的两种对比性元素,如树可以比较繁,但墙面处理则颇简。其作品题材都是自己所熟悉而挚爱的江浙家乡风光,以古旧质朴而地方风格明显的民居巷院为主,再敷以田园山野的元素,往往在近处远处看见田畴、小径和杂树草丛,这样一幅画就更显丰富,包括这里老百姓家院间常见的团匾、晾棚、瓜架衣架之属也有所描绘,具有民俗的再现意义。也因此,他的这类作品含有浓浓的故园情怀,以及淡淡的诗情画意。这分明是有形的当代“田园诗”,意境淳朴优雅,耐品耐赏,自有一股感人的力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