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河南开封文化引领城市复兴观察

文化艺术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26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开封市清明上河园上演实景剧《岳飞枪挑小梁王》,扮演岳飞的演员(左)与扮演小梁王的演员在表演马战(2016年4月2日摄)。

  开封曾是中国最繁华的城市之一,传世名作《清明上河图》定格了一千多年前的盛景。新中国成立后,开封是河南重要的工业基地,却在此后的发展中落伍。统计资料显示,从1993年到2003年间,开封经济水平10年未增长,财政收入徘徊在一两亿元。全省18个地市中,开封最差时排名16位。

  “这几年最大的变化是,开封人的自信又回来了!”河南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说,而“药方”就是对文化基因的挖掘。

  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一位演员在开封市龙亭公园景区进行空竹表演(2月27日摄)。

  演员在《东京梦华》实景演出中进行歌舞表演(6月10日摄)。

  市民游客在开封市清明上河园景区内参观游玩(2016年4月2日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