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电影《推理笔记》首开校园发布会 陈都灵成换心悬案疑犯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乐视影业、乐漾影视联合出品的电影《推理笔记》在北京举办了一场特殊“发布会”。主演陈都灵、林柏宏、汪铎和郝劭文,与专家们开展了以“象牙塔的背阳面——校园案件大起底”为主题的发布会,将电影发布会办成“超有料”的社会话题研讨会。
 
  陈都灵成校园命案嫌犯 专家解析校园案件成因

  电影《推理笔记》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南洋大学的校园推理故事,故事女主夏早安饰演者陈都灵“坦白”该起命案因自己接受的换心手术而起,同为南洋大学“校友”的汪铎表示连环追凶过程中锁定多个嫌疑人,自己和在这场以命换命的案件中失去好朋友的林柏宏也同样被列为重点怀疑对象。此次研讨会围绕电影中的这起非典型校园杀人案例展开。心理专家针对案情中涉及到的“杀人实验”分析指出,学生作案的心理动机各有不同,悚人的手法背后多和畸形的心理有关。清华大学化学系学生代表也借此机会分享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化学实验室犯罪故事,呼吁大众尤其是学校和家长重视起学生的校园安全问题。
 
  聚焦社会话题 向《亲爱的》看齐

  在谈到创作《推理笔记》的初衷时,张天辉导演表示,当下的社会犯罪推理题材电影很多,自己也曾创作过《追凶者也》的剧本,校园罪案这个话题一直以来被大家忽视,他希望借此电影向大众传达罪案之外的更深层的信息,众多案例显示,在名校情结的驱使下,学生承担了过度心理压力,从而产生了不正当学业竞争和校园阶级分化等问题,值得重视和反思。乐视影业副总裁黄紫燕更是从电影的社会意义和商业电影需承担的社会责任角度出发,认为之前“打拐”题材电影《亲爱的》和《失孤》的热映,影响了社会群众乃至有关部门关注拐卖儿童的社会问题,引发了打击拐卖罪犯、寻找被拐卖儿童的全民舆论和公益热潮。希望同为商业片的《推理笔记》也可以将长期被忽视的校园案件问题带进大众视野。

 
  角色海报和预谋换心预告发布

  此次研讨会除了公布了关于校园案件的大数据外,还发布了角色海报和预告片。南洋大学学生夏早安(陈都灵饰)因换心手术重获新生,心脏重新跳动的同时也开启了一段惊险的心跳追凶历程,一部电影,两种心跳。她将如何走出人人皆凶手的困境?据悉,电影将在9月15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解谜见心进入倒计时。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