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音乐教育家岑冰先生92岁生日暨师生音乐会隆重举行

综合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6日,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岑冰92岁生日暨师生音乐会隆重举行。此次音乐会是岑冰的学生们精心策划为恩师92岁生日准备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岑冰,男高音歌唱家,中国泰斗级的声乐教育家,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辛勤耕耘在声乐艺术教学岗位,治学严谨,专业知识渊博。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他致力于中国声乐的发展,为国家培养出大批优秀歌唱人才,他的众多弟子在国内外赛事中取得佳绩。使他成为在国际、国内享有极高声誉的声乐教育家,他治学严谨,待人诚恳,在音乐界享有极高的声望。培养出程志、牟弦甫、韦唯、朱明瑛等众多歌唱家以及众多专业文艺团体的骨干人才。

        音乐会现场,莘莘学子意,浓浓师生情。岑冰教授的部分弟子亮相音乐会,程志、张清平、冯欣、榭霖、姜丽娜、陈俊华、周珩哲、王雅宁、吴淑民、朱砂、武海维、谷亚玲、姜勃、赵静、毛琦、赵力等几代弟子轮番登场,震撼发声,这不仅仅是生日party,整场音乐会更贯穿着浓浓的师生情谊,学生们对恩师的感恩,师生间过往的点滴无时无处不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音乐会由岑冰教授的弟子冯宝东主持。音乐会开篇,在女生小合唱《大海啊故乡》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学生们纷纷献上精心准备的曲目,音乐会曲目首首精彩,无论是异域风情的西洋歌剧还是色彩浓郁的地方民歌都充分展示了岑冰教授弟子们的不凡实力。

        音乐会在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演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的太阳》中落下帷幕,同时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台上的歌唱家以及台下的观众以最特殊的方式,一起为岑冰教授庆祝92岁生日,台上台下共同分享着喜悦与幸福……,岑冰教授感慨地说:“谢谢我的学生们送我的生日礼物,太珍贵了,其实你们的成绩都是自己奋斗出来的,我只是帮助了很小的部分,希望你们继续努力,继续进步。”

        不忘初心,成就非凡人生。在学生们心中,岑冰教授不但是一位在声乐教学方面有着卓越成就的老师,更是一位为人低调注重自我修为具有极强责任感的声乐专家。他热爱生活,热爱着毕生为之奉献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默默付出。他热情开朗、平易近人、为人正直、关心晚辈,他那严师慈父般的谆谆教诲激励着每一个学生不断向前,他用他的师风师德感染和影响着每一个学生。衷心地祝贺岑冰教授生日快乐,祝福您,也祝福所有为我国声乐艺术教育事业不懈开拓、勤勉奉献的教育家们身体康健、桃李天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