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侠盗联盟》发匠心特辑 好莱坞摄影指导领衔多国团队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导演冯德伦认真观看拍摄情况.

  由冯德伦执导,刘德华、舒淇、张静初、杨祐宁及让·雷诺领衔主演,曾志伟、沙溢、游天翼等主演的动作冒险大片《侠盗联盟》将于8月11日上映。今日,片方发布一支最新的“匠心”版幕后制作特辑,详细披露了电影中横跨欧洲的拍摄场地、精英齐聚的幕后队伍,包括好莱坞顶级摄影指导肖恩·哈尔布特等人在内的多国团队,全方位展示了《侠盗联盟》历时两年,千人团队精心打磨的过程。

  导演冯德伦为刘德华、曾志伟讲剧本

  导演冯德伦与刘德华、杨祐宁、曾志伟讨论拍摄情况

  导演冯德伦在片场调度指挥

  导演冯德伦在直升机上给演员说戏

  刘德华持手枪准备出镜.

  《极品飞车》摄影指导掌镜 IMAX 呈现极致视听体验

  特辑中介绍道,为打造《侠盗联盟》,幕后团队一路过五关、斩六将,逐步攻克视觉、动作、美术、配乐等多重关卡。为在视觉动作场面呈现出最佳效果,剧组专门邀请到曾掌镜《极品飞车》《勇者行动》《终结者2018》等国际巨制的好莱坞著名摄影指导肖恩·哈尔布特(Shane Hurlbut)加盟。作为全球知名的顶尖摄影师,肖恩自2006年起即成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摄影师组织——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A.S.C)成员,他还是佳能“灯光探索先锋”的小组一员,并被Tiffen公司称为“创造画面的大师”。其在镜头运用与灯光处理上有自己独到之处,并热衷将拍摄技巧分享在网络上,在世界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在国内摄影领域亦有大量拥趸。

  在特辑中,肖恩着重介绍了对Freefly Movi(手持云台)系统的运用,帮助电影更好地呈现出火爆的动作场景,镜头变化多端而不显凌乱。另外,影片在拍摄中还采用了很多有特点且代入感强烈的视角,肖恩介绍,其中一场张丹把皮埃尔从即将爆炸的汽车中拖出来的戏,刘德华饰演的张丹钻进车内,抓起摄影机把它拖到车外,随后“用12毫米的手持摄影机来模拟皮埃尔的主观视角”,创造了一种比较新奇的运镜方式,肖恩表示,这对观众来说会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肖恩·哈尔布特及团队为实现《侠盗联盟》的画面质感,启用了ARRI和RED公司最新的6K摄影机,奉献出精细绝美的极致影像。在影片的戛纳追车戏拍摄现场,摄影组用七台RED DRAGON装备一辆拍摄用车,使其实现全角度摄影。ARRI和RED摄影机的高分辨率、高动态范围和高帧率也为影片在IMAX DMR转制后呈现了更接近原生拍摄的效果。

  此外,影片在配乐上同样亮点突出,为映衬欧洲古堡、戛纳海滨的人文与自然风光,以及偷盗“黑科技”、酷炫动作场景的燃爆质感,影片在配乐上将复古与现代感融合,片中不仅有手风琴、大提琴、钢琴等古典乐器演奏的悠扬乐章,同时也有新潮摇滚的活力节奏,让这场偷盗冒险优雅中更透出狂野。

  一千多人组成国际化团队 商业大片中更有“人情味儿”

  多国合作的背景让《侠盗联盟》更加向国际化靠拢,一千多人的制作团队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意大利、捷克等各个国家,使得拍摄现场“粤语、普通话、捷克语和英语并用”,但这些各国专业的幕后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亦是他们保证了影片的出色完成。

  虽然制作团队国际化,但是制片人张家振认为,《侠盗联盟》在剧情上却不会全然国际化和不接地气,在诸多商业元素中会有中国观众喜欢的内容,同时相较于其他同类影片更有“人情味儿”,“我们不像其他商业电影是纯动作,我们除了动作之外还有其他元素,比如还有很多喜剧元素,也非常有人情味儿,是比较适合中国观众的”。

  电影《侠盗联盟》主要讲述了刘德华饰演的大盗张丹在经历五年牢狱之灾后,决定联手舒淇饰演的“美贼”叶红和杨祐宁饰演的超级骇客陈小宝重出江湖,在曾志伟饰演的师父金刚指引下,盗取天价珠宝“盖亚”。一方面,由让·雷诺扮演的法国警察皮埃尔与张丹积怨已久,联手张静初饰演的珠宝鉴定师Amber试图找出张丹软肋;另一方面,张丹也在暗中寻找五年前害自己入狱的罪魁祸首。在整个横跨欧洲的夺宝旅途中,张丹三人屡次遭遇皮埃尔阻挠,却均成功盗取宝物,上演一出纵横海陆空的巅峰对决。期间,沙溢饰演的富商查理对叶红一见钟情,小宝也对叶红渐生好感,引出不少逗趣情节。而当张丹三人终于集齐“盖亚”,才发现好戏刚刚开场……

  电影《侠盗联盟》将于8月11日以IMAX、中国巨幕、4DX、杜比全景声、临境音等多制式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其中,IMAX无与伦比的影音品质将为观众带来最极致的视听享受和最畅爽的观影体验,围绕天价珠宝展开的夺宝之旅,警与盗明暗较量的“猫鼠游戏”,将在大银幕上燃爆整个盛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