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次元IDOL选拔赛火热进行 百度音乐与年轻人玩转二次元

华语音乐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7月28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互联网原住民”90后、95后年轻一代的成长,他们所喜爱的二次元文化正随之破壁而来。而二次元音乐也开始渐渐为更多人了解。近日正在火热进行的X-VOICE次元IDOLE选拔赛,正是一场以次元文化为主题、旨在助力年轻人实现次元音乐理想的盛会。

  目前,X-VOICE次元IDOLE选拔赛已经吸引了数百位心怀次元音乐理想的年轻人前来参赛,其中不乏令人“耳”前一亮的作品与故事。

  (罗江晨-参赛编号39/马昕昕-参赛编号102/高云鹤-参赛编号79) 

  罗江晨:玩转科技电音,演绎精彩人生

  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90后“电音小王子”罗江晨带着一曲电音感十足的《Middle》前来参赛。略带沙哑的声音,充满迷离感的演唱,让这首作品收获了颇高的投票数。

  提到当年刚刚接触到电子音乐时的感受,罗江晨说就像是“猛然体会到开辟新世界的感觉”,心中的一团火就此被点燃。而从他的演唱中,旁人也总能感受到他对电音满满的热情。

  目前大三的罗江晨从小就喜欢唱歌,却“迫于形势”不得不选择了设计专业。但他并没停止追寻音乐的脚步,仍然坚持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由于缺乏专业的音乐指导,在课余时间,他自己上网课自学,但仅靠阅读文字教程,常常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他深知,要让音乐之路变成阳光大道,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但对电音的狂热之心,给了他坚持的力量:“无论未来如何发展,我都不会放弃音乐,会一直一直慢慢继续做下去。”

  马昕昕:古灵精怪的2.5次元少女

  为理想而执着并不是一件容易做到事,因此是格外值得珍视的特质。今年22岁的马昕昕也有着这么一股执着劲儿。

  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的马昕昕本是个工科少女,然而酷爱二次元文化与音乐的她,一直都在自学音乐。为了克服自己忘词的毛病,她选择到酒吧驻唱、参加各种大型比赛,不断从中汲取经验,

  早在2015年就推出了首张原创ep《Z.Zebra》,毕业时更是选择了一份音乐编辑的工作。父母的反对,最终也被她认真努力的态度所消融。

  这一次,马昕昕带着自己的原创作品《超忆症》来到X-VOICE次元IDOL选拔赛。歌曲描述了超忆症患者内心的呐喊和无奈,也表达了她对人类记忆的一些思考。

  对于未来,马昕昕有个小目标,那就是像洛天依一样创作几首家喻户晓的洗脑神曲,让所有人都能听到她对二次元的热爱对音乐的态度。

  高云鹤:音乐见证成长之路

  如果说是歌者的坚持将音乐传递得更广更远,那么对华北电力大学经管学院学生高云鹤来说,音乐则是那个将他带向更广阔世界的“使者”。

  小时候的高云鹤个性内向,时常感到内心孤独无助,所以把自己重重包裹,很少与外界交流。偶然一次,妈妈听到他独自播放着周杰伦的歌并跟着哼唱,便想到用音乐故事与他交谈。妈妈鼓励他唱歌,不断寻找更多能让他上台表演的机会,陪他挑选曲目、琢磨唱歌的感情技巧……从封闭自我到敞开心扉,高云鹤通过音乐突破原本重重的外壳,破茧重生。

  二次元古风类的歌曲是高云鹤喜欢的音乐风格之一。他觉得很多人还没有真正了解二次元音乐,而二次元音乐本身传播手段也还没有“活”起来。所以他希望能通过X-VOICE次元IDOL选拔赛的舞台,让更多人了解古风这种风格。

  其实,在百度音乐“理想音乐第三季”专区的X-VOICE次元IDOL选拔赛报名页面中,还有许许多多优秀的年轻参赛者,比如曾获得过亚洲国际艺术交流大赛一等奖、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最高钻石奖的秦深,校园唱作人、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巡回演唱会优秀原创歌手张亦弛等。

  据悉,X-VOICE次元IDOLE选拔赛海选将于8月10日结束,届时也将根据线上投票排名产生赛事十强。幸运的十强选手将进入为期一周的“次元IDOL养成营”,接受声乐、表演、舞蹈以及与艺人演出相关的专业指导,并在9月15日与多位明星艺人一起登上十强表演拉票赛的舞台。而在最终的X-VOICE盛典上决出的优胜者,还将获得与太合音乐集团签约出道、以专业歌手身份开启追寻音乐理想道路的机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