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军旅歌手王丽达新歌《红杜鹃》 献礼建军90周年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8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一种职业青山处埋忠骨,有一种职业苍松旁忠魂立……

  烽火硝烟中,每一条江河都是生死的关隘,每一次跨越都是信仰的洗礼。

  今天,我们以一个强盛的中国,向烈士们致敬!明天,我们以一个更加强盛的中国,向你们报告。

  今天,让我们摘一朵小花,献给你们。我们知道,那是你们欣慰的微笑。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演唱;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著名青年作曲家朝乐蒙作曲;两名老兵、词作家王东明和邱云作词的歌曲《红杜鹃》即将发布,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

红杜鹃 封面.jpg

  歌唱家王丽达的演唱细腻、深情,歌声中饱含着对革命先烈深深的怀念和浓浓的敬意。作曲家朝乐蒙说:“这首歌曲的创作,就是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革命先烈们如同一座座丰碑,矗立在中国大地上,激励着今人不要忘记烈士们无怨无悔的追求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英勇不屈的无畏精神,我自己就是一名军人,要继承和发扬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词作家王东明和邱云两个人都是老兵,对部队和战友怀着很深厚的情感,在歌词“英雄无悔、英雄无怨;英雄无怨、英雄无悔……”的表述中,足以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和战友的赞颂和怀念。

  爱国主义精神是炎黄子孙最深沉的民族情感和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战场上,他们面对敌人的炮火勇往直前,面对死亡的威胁义无反顾,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无数革命先烈背负着民族希望,从苦难走向辉煌,用忠心赤胆铸就钢铁长城。

  革命战友这种生死相依,生死共赴的情义,是世上任何情感都无法比拟的。《红杜鹃》这首歌曲抒发的就是这种英雄的情怀,也是对无数革命先烈的怀念。整首作品气势磅礴、旋律优美、深情,催人泪下……

  今天,我们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下,享受越来越好的生活,我们更加怀念先烈们,怀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们。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共和国奠基。无论何时,我们都不应该忘记,我们从哪来,我们向哪里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然也应该包括那些为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而牺牲的烈士们。他们是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搭建了一座通往今天的桥梁。慎终追远,铭记英雄,是我们的责任,更是一种民族情感和集体记忆。

  军号响起,军歌嘹亮,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让我们用这首歌曲《红杜鹃》向最可爱的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