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雨洋:从《军师联盟》的悲情公主到行动派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7月28日 1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历史题材古装剧《军师联盟》完美收官,播出期间不仅收视率斩获暑期黄金档第一,各大平台居高不下的话题热度也持续领跑各类新剧,成为拥有“电影质感”、集网剧特色和电视剧特质于一身的“超级剧集”。《军师联盟》不仅聚集了吴秀波、刘涛、李晨、于和伟等一大批实力戏骨,优秀的新生代演员也崭露头角,其中还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表演系硕士的90后实力小花李雨洋,凭借在剧中饰演曹操长女“清河公主”一角初试锋芒,获得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经珠不动凝两眉,铅华销尽见天真”,剧中李雨洋不仅赋予了“清河公主”秀丽孤绝的动人外表,更将其深沉含蓄的内心世界演绎地淋漓尽致,成功塑造了一个置身于权力斗争漩涡,眼看亲人反目的悲剧女性角色。作为一名新人,李雨洋坦言自己因为参演这部着力展现“大人物”背后的“小家庭”和“小情感”的作品而受益匪浅,用一个词形容就是“明心见性”,让她从原本一个不敢展现自己的保守派,真正成为一个敢于挑战自我的行动派。

  搭档戏骨获启蒙 突破束缚“明心见性

  李雨洋在《军师联盟》中戏份并不多,如何成功演绎出清河公主对大军师司马懿的错位仇恨?如何完美诠释隐忍女性阻止兄长曹丕骨肉相残的复杂感情?如何准确拿捏皇族荣耀背后不为人知的深重苦难?这些都成了横在一名表演新秀面前的“拦路虎”,李雨洋凭着自幼练就的扎实演艺功底,不仅从外表上自然、生活、真实地把清河公主呈现在镜头前,而且将角色幻化为另一个自己,坚强、勇敢、决绝、倔强,甚至有一些心高气傲,尽管受尽苦难,却仍然可以展颜微笑。千秋无绝色,悦目是佳人,她饰演的清河公主虽然稍显稚嫩,但细微之处见精神,一颦一笑之间流露出真挚的情感,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将一位身世坎坷的乱世佳人塑造地丝丝入扣。

  表演系硕士在读的李雨洋认为出演《军师联盟》不仅是一次全新尝试,更是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能够现场领略吴秀波、于和伟教科书级别的“鹰视狼顾” ,更是让自己在表演上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她清楚记得一场别开生面的对手戏,司马懿的回眸与曹操的凝视,令观者屏气凝神,直至曹操那一声摄人心魄的大笑,才可长呼一口气而叹为观止。她觉得这就是影视表演艺术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

  其实在拍摄《军师联盟》之前,李雨洋对于自己有过一段时间的不自信,虽然是自幼学艺科班出身,但她对影视表演艺术怀着近乎虔诚的敬畏之心。所以最初对自己未来的定位仅仅是毕业后成为一名老师。但参演《军师联盟》后,与众多实力派演员们的合作给了她新的启蒙,让她对演员这个职业有了全新认识,而她也开始重新审视自我。拍摄期间让她最感动的莫过于和李晨的合作,第一次搭档因为紧张,李雨洋讲台词的声音很小,反复拍了好几条都不尽如人意,可是作为前辈的李晨并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穿着盔甲一遍遍地陪着走戏拍摄,并且告诉她如何调适情绪把声音释放出来,这对于李雨洋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励,让她得以诠释出戏中清河公主面对曹丕不卑不亢、悲悯痛苦的复杂情绪。

  游学一年挑战自我 脱胎换骨释放天性

  参与《军师联盟》拍摄之后,李雨洋开始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表演艺术事业有了新的规划。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她游学一年,足迹遍及七个国家,很幸运在洛杉矶参与了一部合拍电影《Los Angeles Kidnapping》并担当领衔主演。在这部由四位奥斯卡金像奖得主ChristinaLane、EdTalavera、JohnChaseSoliday、TomMusca共同监制,并且接连斩获洛杉矶独立电影节最佳外语片、伦敦独立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等国际奖项的优秀作品中,李雨洋从众多候选者里被中美双方精心遴选脱颖而出,她饰演的女主角金宝燕是一个有着天使面孔的复仇女神,纯英文工作环境十分挑战演技,而她戏中的出色表现让观众心生怜惜,也让制片方喜出望外,这样的成绩正是她积极挑战自我的结果。坚定做不惧挑战的行动派,用付出重新定义梦想,游学和工作之余,李雨洋每天雷打不动的进行“魔鬼训练”般的形体打造,时刻终保持良好的演艺状态,“再忙再累每天都要拉一到两部片子”是这个新生代演员对自己的苛刻要求,也是浮躁环境中难得的专注沉淀。

  正是凭借这样的自我沉淀和厚积薄发,李雨洋成功诠释了一系列风格迥异的角色,无论是电影《Los Angeles Kidnapping》中的富家千金、还是《飞来神石》的古装仙女,抑或是网剧《解忧奇贱店》中的性感女神,每个表演细节都可以看出她背后的执着和坚守。接下来她还将挑战阳光女法官、麻辣女刑警等不同形象的角色,让观众感受她千面女郎的独特魅力。

  空山新雨,滴水汇洋,这就是李雨洋,一个西安出生的南京女子,有着骏马秋风塞北的豪侠之气,也有杏花春雨江南的婉约之美,钟情白色,喜欢简约,独爱马蹄莲,从认识自己、沉淀自己到重塑自己,接下来的李雨洋想去探索追逐更深广的天地,去感受汲取更庞杂的情感,去诠释打动更多的人,拼尽全力去走自己的路,这就是她对自己作为一个演员笃定的希望,也相信不远的未来,她会给观众带来更多惊艳的表现。

推荐阅读 李雨洋 | 公主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