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献礼建军90周年 阎维文倾情献唱《我的老战友》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9日 1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端起酒杯的时候,总会想起老战友”“知心的话儿说不够,让昔日的摸爬滚打化作杯杯美酒。”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著名军旅歌唱家阎维文推出新歌《我的老战友》备受关注,好评如潮。《我的老战友》由王贤宇作词、马艺源作曲,创作历时数月。阎维文在曲中以其标志性的动人音色唱出了一名退伍军人对部队、军营、战友以及往昔岁月的怀念与珍视,体现出中国军人阳刚正气背后的铁骨柔肠,整首歌曲洋溢着浓浓的军旅情和战友情。

阎维文

阎维文

阎维文

阎维文

         阎维文的演唱纯真质朴,温暖深沉,令人回味。他在谈及新歌《我的老战友》时表示,军旅生涯无论长短,都是每一名军人一生中最难忘怀的生命印记之一,深厚的战友情谊也是每一名军人无比珍视的人生财富。战友们在部队时保家卫国,即使离开部队,也心系部队、心系战友,心中永远存留着那份抹不去的军旅色彩。

         阎维文说,这首《我的老战友》真切的表达了所有退伍军人的心声。就像歌词中所写的那样,“军营分别太久太久,多少往事记在心头。”他说,我们应该感谢千千万万的退伍军人,为他们的倾情奉献“点赞”。阎维文希望以这首歌颂军旅情、战友情为主题的新歌为建军90周年献礼,同时向全体子弟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阎维文

阎维文

阎维文

阎维文

         《我的老战友》歌词部分以一名退伍军人的视角呈现,展现了他对部队、战友的深厚之情。曲中的这名“老战友”分别军营太久,总会想起老战友,因而萌生想法想与老战友叙叙旧,说说知心话,举杯畅饮不醉不休。对于听众而言,这位“老战友”形象并不陌生,平凡真实,似乎就生活在每一个人身边。

         军旅情是说不完的情,情浓意稠。战友情是道不尽的情,愈久弥真。曾有过军旅经历的词作者王贤宇本人对此深有体会。他表示,歌曲中的这名“老战友”既是他自己,也是众多与他一样胸怀部队、牵挂战友的退伍军人。歌词中“我的老战友,亲如兄弟紧握双手,浓情似酒更加醇厚”一句正是他的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我的老战友》前半段曲调平缓悠扬,如推心置腹的交谈,高潮部分浑厚有力,恢弘大气,给人畅快淋漓之感。整个曲子松弛有度,自然真挚。此曲经精心打磨而成,演唱与配乐相得益彰,整首歌制作精良,堪称主旋律歌曲中的上乘之作。

         据了解,此曲《我的老战友》将在8月1日全网推送。相信此曲一上线,便会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喜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