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科技原来可以这样玩? 《我是未来》掀神秘面纱

电视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7月31日 1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南卫视的中国首档原创科技秀《我是未来》昨日迎来首播,节目以沉浸式的观看体验、高含金量的科技内容、严谨的科学态度、趣味的科普方式在播出后迅速霸占SCM-huan52城网和酷云双网收视榜首,掀起一波暑期科技热。除了酷炫的未来科技秀,科技大咖表现出的科研精神和个人魅力更让人折服。而《我是未来》就这样带给观众们一场科技的“洗礼”,寓教于乐,传承科学大咖们的科技情怀。

   尖端科技玩转技巧与速度 科学“百变”拼上限

   首期节目中的两位嘉宾:拉菲罗·安德烈和李斌虽然分别处于不同的科技领域,但是他们对科学的探索精神、对科技的钻研精神是相同的。

   “科学是探索世界的方式,工程是创造世界的方式。”这是拉菲罗·安德烈在舞台上说的话。他在小时候痴迷飞行,甚至手撑雨伞从4米多高的屋顶上一跃而下。李锐不禁调侃道:“我觉得这些伟大的科学家能活到现在也不容易”,引起全场欢笑。后来,拉菲罗·安德烈对工程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空气动力学+机械,让他小时候的飞行梦终于成真。而他并没有止步于此,他不断升级无人机,想让无人机做更多的事情。于是我们在节目中看到,无人机可以接球、载杯子、搬砖……对于无人机功能上的不断追求让小小的无人机堪比魔法精灵,在节目现场打造出一场梦幻般的夏日萤火虫秀。

   而李斌也是一样,他曾在2015年决定要用18个月创造一辆世界上最快的电动车。在研发中,他和团队克服了在加速过程中电池功率、电池发热、车身控制等等技术难题。最终,“蓝色闪电”EP9叱咤各个赛道,甚至在美国的美洲赛道创下257km/h的世界最快无人驾驶纪录!李斌的这段陈述情绪昂扬,观众更是用热烈的掌声回应他的梦想与爱国情怀。李斌用自己的信念和卓越的执行力创造了让国人骄傲的“中国速度”,这也是当今时代呼唤的科技精神!

   两位科技大咖轮番上演惊喜不断的科技秀,不仅一再展示科技世界的神奇和无限可能,也让这档节目“寓教于乐”的本质愈发凸显。有不少网友在官微下方留言“《我是未来》厉害了,5岁半的小孩子全程看下来了”、“儿子特别喜欢看”,看来这档节目在开播当天着实调动起青少年乃至儿童的科技热情。不但如此,《我是未来》还为许多青少年的未来指明了方向,有年轻网友留言表示:“我今年15岁,平时喜欢自己造一些小东西玩,终于有节目给我启发,为我指明未来之路的方向”、“拉菲罗教授已经成为我这位对科技懵懂无知的18岁少年的男神”,甚至有网友在评论区大开脑洞,设想各种未来的科技产品。可以说,这档节目为观众打开了一扇不断突破科技,不断探索未来的新世界大门!

   科学回归电视成“网红” 科技大咖传承科技精神

   拉菲罗·安德烈和李斌的前沿科技让观众大开眼界,科技的魅力在《我是未来》中展露无遗。网友纷纷表白“简直不能更酷炫”、“老天,我不要五百年,你给我换辆EP9吧”。《我是未来》首播当天便已席卷网络,看来今年比酷暑还要热的就数《我是未来》引起的科技潮了。

   而这档原创科技秀的酷炫之处不只在于科技大咖们展示的高端科技产品和各种神奇科技技能,还在于传递出这些科学家对科学的普及和对科研精神的传承。

   国产无人机团队零度智控登上节目舞台,用自己创造的无人机在空中拼成“I Love You”的简写,致敬拉菲罗·安德烈教授。因为教授不但花费了十几年的功夫去钻研无人机技术,还非常慷慨的在网上公开自己的科研论文,这让零度智控这类无人机界的“后起之秀”在技术研究上大幅缩短时间,因而也更快的创造出更适用于我国环境的农药植保机和测绘无人机,其中测绘无人机“雨燕”更是一架在玉树地震时立下大功的功勋机。对此,拉菲罗·安德烈表达了自己对晚辈的期望:去做你认为美的事情。

   同样的期望也出现在李斌的演讲中。他在第三张卡牌中讲述了自己对儿子的期望:要有美好的初心,要有执行力,要永远充满好奇心。其实,这些话同样是说给所有观众的,唯有美好的初心才会用科技建造更好的世界,唯有执行力才能够让大胆的未来设想成为现实,而好奇心加执行力则会带来最具未来质感的科技创意!

   其实,两位科技大咖对科技精神的传承和《我是未来》的初心完全吻合,用科技带给观众视觉奇观,用大咖故事带观众领略未来之路。而如此有笑点、有深度、有质感的节目,从开播便包揽各年龄层的观众,高涨的收视热潮势必让科技成为时代的焦点,成为最具含金量的“网红”,让夏日因科技而“躁”起来!这就是科技的魅力。

   科技必将成为潮流,未来必将由科技主宰。每周日晚20:30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为你而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