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戴荃发布《小荃拳玩年史》 刷新国风"新三观"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1日 13: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戴荃

      “新国风”代表人物戴荃,5月推出了首张个人全创作专辑《悟空》,分别获得了东方风云榜榜首、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现场打榜第一,同时也在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中国歌曲排行榜、音乐人先锋榜等国内主流音乐榜单上均取得骄人成绩。网易云音乐发行的数字专辑销量进入年度销量榜的前几名。自中国好歌曲出道后的两年,发布第一张个人专辑,获得了业界与市场的共同认可。

  作为一名多产的音乐人,不按常理出牌的戴荃,被粉丝笑称自从4月以来,好像“产后复出“一样,新作品源源不断。新专辑的宣传期尚未结束,就给众多粉丝带来了之前惊鸿一瞥的“小荃拳之歌完整版”-《小荃拳玩年史》。你以为你了解戴荃,但你却猜不到他的下一步出“奇”;你以为你听过小荃拳之歌但你却想不到这是一首怎样的小荃拳。

  歌曲灵感来自一个梗 展现双面戴荃

  今年的2月14日,戴荃曾在微博上发布过一首《小荃拳之歌》,并配上了自制短视频。没想到,这个一本正经唱撒娇歌词的视频,在短时间内点击迅速过百万,并引发各大V账号争相转发。

  戴荃作为一个“间歇性”欢快的音乐人,当时在微博上发现了好玩且产生共鸣的“小拳拳捶你胸口”这个梗时,兴奋得花了10分钟写下旋律,没想到这只自发自嗨的短视频会在微博上大热。之后有不少网友呼吁出完整版,但戴荃并不是喜欢蹭热度的人。他坚持音乐创作应该是自由、自发且有感的,因此完整版也没有在大家热议的时候写,即便是应了大家的要求,他还是对于如何创作这个“完整版”思考了很久。

  对于是否担心喜欢《悟空》这类“正经”歌曲的歌迷,会没办法接受“精分”的戴荃。他说,好比上小学墙上写着: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人是有起有落的,甚至有时精干有时傻冒,人会有很多各种不同的情绪,这才是丰满的人,他就是这样,他的音乐也如此。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