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秋收起义》开播 薛皓文倾情演绎致敬先烈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1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收起义》海报

  由嘉娜·沙哈提执导,侯京健、赵韩樱子、薛皓文等人主演的红色青春史诗大剧《秋收起义》将于8月1日晚登陆湖南卫视独播剧场。青年演员,质感型男薛皓文在剧中饰演中国工农红军著名将领张子清。薛皓文表示通过自己的参演向革命先烈致敬,同时呼吁大家更加爱国,珍惜当下。

  主旋律作品里,质感型男求真实

  《秋收起义》根据90年前秋收起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用全新的视角真实再现了以毛泽东为首的革命先驱为新中国的成立而战斗的传奇岁月。青年演员薛皓文在剧中饰演中国工农红军早期的著名将领,曾参与指挥保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作战的张子清。在《国家记忆》、《暗渡》、《第一伞兵队》等抗战剧中,薛皓文塑造过各种不同的抗战人物,其中不乏英雄,但有原型可追溯的历史人物,这还是他第一次饰演。张子清出身名门,参加革命后一直跟随毛泽东,被毛泽东称为共产党的“关云长。”薛皓文说,在《秋收起义》中饰演张子清和以往的角色不太一样,“我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还原他,不需要有那么多自己的性格在里面,不需要那么多的演绎。每天当我到了现场,在那个环境中,我就是张子清。”虽然线条硬朗,潮范足,但在这样的主旋律作品中,薛皓文“收敛”起了时尚,追求最真实的演绎历史人物。

  影视齐开花,薛皓文迎来丰收年

  除了在历史剧《秋收起义》中有出色表演,薛皓文在九月还将有电影《羞羞的铁拳》与观众见面。另外,由他主演的另一部电视剧《天下无诈》也正在热拍中,并将于近期杀青,不久播出。从大银屏到小屏幕,薛皓文影视齐开花,真正迎来了自己的丰收年。在这些作品中,他塑造的角色迥然不同,既有正剧,也有喜剧。他希望多参与尝试不同的作品,发掘自己更多的潜力,也将用更好的作品回馈给观众。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