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厉害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1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他们是一支年轻的部队,每一批战士平均年龄20岁;他们是一支特殊的部队,65年来,一代代年轻人零失误完成了4000多项国家级重大任务。他们是我国唯一一支国家级仪仗司礼部队,是国家最高礼仪、中国的名片、三军的封面,更被外国元首高度评价为世界上最出色的仪仗队。
      他们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02 


      在“唱响中国梦”系列特别节目中,围绕第四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铁血忠诚》,主持人和歌曲创作者一起走进这支年轻的部队,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寻找大国威仪的青春力量。
      虽然录制当天天气恶劣,但是主持人和嘉宾依然在七八级大风的影响下,和战士们一起踢正步练枪法。在青春洋溢的年轻面孔上,他们感受到了什么?

03 


      她是90后主持人维妮娜,她坦言自己十八九岁时,正处在人生叛逆期。但是在一群同样90后的身上,她却学到了非常重要的一课。又是什么让她忍不住在现场留下了眼泪?

04


      他是《新闻联播》播音员郭志坚,从小就是军事迷。对他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节目录制,更是一次难得的圆梦机会。

05


      他说:“我向往军人,渴望军人的生活,没想到在十几年以后,终于实现愿望穿上军装走进了军营。我是以一种200%的投入跟他们一起做这些动作,不仅是学会这几个动作本身,而是体验他们平时训练生活到底是什么真切的感受。”
      他的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采蘑菇的小姑娘》、《那就是我》家喻户晓,他用隽永的文字记录时代,他就是诗人、词作家——晓光。

06

      16岁当兵,今年69岁的他和主持人一起换上军装,走上训练场,和战士们一起踢正步站军姿。他说:“虽然只有一天的时间,但是在我人生的阅历当中是很精彩的一天。战士们像自己孩子一样的年龄,他们的热情,他们不怕困难的精神,感染了我,让我产生共鸣。”
      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环境,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仪仗兵。
      对战士们来说,检阅场就是战场,自己的形象不仅仅代表个人,也代表了祖国和人民。一次次精彩亮相,一次次完美表现,都是从一个眼神、一个姿势开始。只有经过几万次,十几万次的准备,才有机会走上任务场。

01

      除了军姿训练外,主持人和嘉宾还将走进宿舍,揭秘训练背后的故事,更有难得一见的趣味训练笑翻全场。
      更多精彩尽在cctv3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8月1日晚21:33,“唱响中国梦”特别节目“三军仪仗队专场”,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 中国 | 人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