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谁走谁留谁说了算?《新歌声》内幕大揭秘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1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新歌声》第二季正在如火如荼的播出之中,除了素人学员们话题不断,四位导师之间“相爱相杀”的亲密互动更是频频霸占头条。节目组是如何从歌坛的茫茫人海之中,准确地选择出四位最能产生“化学反应”的导师人选呢?其实在这背后也暗藏一番“玄机”。

各有所长性格互补 导师人选暗藏玄机

纵观当今国内种类繁多的综艺节目,只要涉及到邀请嘉宾参与的,就难免要考虑到“人设”的打造,嘉宾们不仅要有各自擅长的领域,更是连性格也要求足够互补,这样才能形成一种“大家庭”的亲切感,让艺人粉丝自觉成为节目的拥护者。而像《中国新歌声》这种对专业要求极高的歌唱类节目,在导师选择上似乎是“难上加难”,本身可供选择的范围就已不多,还要考虑到每一位导师都要具有足够的代表性,再加上节目效果的考量,可以说是给节目导演出了一道“变态级”的问卷。

不过,从《中国新歌声》第二季交出的答卷来看,这种程度的选择对于他们来说似乎并不是什么难题。有刘欢这种德高望重的学院派代表,也有周杰伦这种草根出身但天赋异禀的创作歌手代表。上一季的“活跃担当”庾澄庆这次缺席,没关系,节目组重金请来更搞怪更无厘头,但同样压得住场的陈奕迅来。至于网络上非议最多的那英,其实导演组的思路很简单:我们需要一位女歌手来均衡导师间的气场,而她的资历必须够深,要有足够的资源来提携新人,最好还能自带一点母性的光辉,好在节目里充当“母亲”的角色……仔细想想,华语乐坛中符合以上标准的,那英是不二人选。

导师关系如何调和 三男一女原来是国际标配

之所以说在导师的选择上难不倒《中国新歌声》,是因为像这样“三男一女”的导师阵容早已成为“国际标准”。纵观国内外各大选秀节目,坐在评委席上的绝大多数都是这样的搭配。无论是《美国之声》的Blake Shelton(乡村歌手)、Adam Levine(摇滚乐团主唱)、Cee-Lo(老牌嘻哈歌手)和Christina Aguilera(流行歌后)的搭配;或是《中国最强音》中罗大佑、郑钧、陈奕迅、章子怡的组合,都能够印证“三男一女”是选秀类节目评委选择的不二法则。

说回《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刘欢依然是认真严肃且感性的老艺术家形象,周杰伦是自嘲“闷骚”的傲娇小公举,而陈奕迅则是一位负责生产表情包的歌神。虽然称得上势均力敌旗鼓相当,但如果少了那英这位“插科打诨”的东北人,好像也真的欠缺了一番滋味。那英的可贵之处正在她心直口快的爽朗性格,但由于节目组也希望通过她来制造节目爆点,就难免会让人觉得她“不够专业”。然而平心而论,发行过11张唱片,举办过大大小小的演唱会几十余场,作为首位拿下台湾金曲奖歌后的内地女歌手,那英的业务水平绝对不容小觑,而她因材施教、爱护人才的态度也决定了她能够成为带出三届冠军的导师“钉子户”。

导师阵容由谁决定 幕后操控者原是节目模式

有趣的是,有关《中国新歌声》第二季的导师人选,网络上无数真真假假的消息可谓让人眼花缭乱。有的说陈奕迅自降片酬四人最低,有的说刘欢走了又回来“自打脸”,甚至连那英能一直留在导师席上、能带出三届冠军这些事实,都流传着各种谣言。然而,节目播出至今,相信各位看客也能够体会得到:如果真的有什么内幕,那这个锅可能只能由节目模式来背了。刘欢、陈奕迅、周杰伦、那英四位导师,不仅是节目组颇费心思的完美搭档,更是能产生最强化学反应的的黄金组合。

推荐阅读 《新歌声》 | 内幕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