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7四川盐边县彝族火把节 彝味浓浓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8月01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5日—7月17日,盐边县和爱乡最隆重盛大、最神圣庄严、最富有民族特征的火把节如期举办。15日清晨,盐边县和爱乡就开始热闹了起来,聚集了大批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宾客,当地人纷纷宰猪、宰牛、宰羊,还会送上美酒欢迎亲朋好友的到来。每年火把节,当地都会举办充满彝族特的体育活动:例如摔跤、斗牛、斗鸡,想尝试的游客还可以进入场地和彝族小伙一起进行体育竞技上的友好交流。

 李静摄

  晚上九点整,盐边县在和爱乡星月谷举行了盛大的取火种、请火神的祭祖仪式,当毕摩用最原始的方法请来火种,点燃位于广场中央的主火把后,现场响起了一片雀跃的欢呼声,紧接着会进行,盛大的群众火把巡游,大家会将火种带到彝乡的每一个角落。

  千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彝族同胞一起围着火把载歌载舞,同庆一年一度的彝族火把节,共度不眠的火把狂欢之夜,场面壮观。与此同时,全县各地都点亮了火光,和爱乡大地舞动起了熊熊燃烧的火把,整个盐边县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李静摄

  彝族是崇拜火的民族,他们从不掩饰自己对火的热爱,在传说中彝族英雄阿体拉巴曾点起火把带领乡民与邪恶抗争,在熊熊烈火力量的帮助下,他终于逼退恶灵,驱除灾害,从此便有了火把节。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迎宾文艺演出、康养彝族长席宴、和爱特色徒步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多年来盐边县政府坚持尊重少数民族文化,大力扶持火把节的举办,充分考虑群众参与性、互动性,在保留彝族风俗原汁原味的同时,加入盐边县当地特色,使近几年和爱乡彝族火把节游客大增,人气高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