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拉菲罗·安德烈《我是未来》首秀 成少女心收割机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8月02日 13: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周日晚间黄金档时段,最近杀出了一匹势头强劲的综艺“黑马”,它就是湖南卫视最新推出的原创科技秀节目《我是未来》。这档科技节目一反当下的综艺潮流,选择以世界级科学家为节目嘉宾,因此很吸引了许多对流行综艺“套路”感到厌倦的网友。

  在上周日晚播出的首期节目中,《我是未来》就放出了一个巨大的噱头——作为首发嘉宾之一的无人机“教父”的拉菲罗·安德烈。虽然是以科学家形象首次亮相中国电视荧幕,但节目播出后拉菲罗教授俨然已成为“少女心收割机”,不少网友看完节目后大呼“无人机太震撼了,拉菲罗教授太萌了!”“有才华有颜值,理工男的正确打开方式”。可以想象如果拉菲罗教授有微博,此时他的评论区一定也已经沦陷了。

  这位短短几日就圈粉无数的拉菲罗·安德烈到底是何人?据悉他来自意大利,加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博士毕业后进入康奈尔大学进行机器人方面的教学,目前是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教授。之前拉菲罗也投身于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并获得过三次被称为“电子工程领域的诺贝尔奖”的IEEE大奖。

  而在《我是未来》的舞台上,他主要呈现的是关于无人机的研究成果,如现场展示42架微型四方形升降机的花式编队秀、神奇立方体Cubli(惯性导航装置)的平衡和自学能力,其中蕴含的超强编程和运算技术直接惊呆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

  虽然拉菲罗·安德烈在他的专业领域已然是大神级的存在,但在生活中却完全是一副调皮大男孩的模样。如他在节目中就大胆自述童年时为探索科学做过的“傻事”,包括他拿着雨伞从三层楼往下跳、绑上砖头沉入泳池仅靠一根管子呼吸……

  拉菲罗·安德烈这种对陌生事物抱有强烈好奇心的“调皮”似乎还一直延续到现在。据《我是未来》节目组透露,拉菲罗教授的性格非常有“反差萌”,在工作时候一丝不苟,私下里却十分幽默。比如拉菲罗曾在采访中说自己很想尝试跳舞,于是节目组最初还为教授设计了一段在台上学舞蹈的内容,但因为教授比较害羞,这一环节最后还是作罢。谁知在彩排过程中工作人员却发现,只要舞台上一传来音乐声,教授就会不自觉地跟着节奏扭动起来,让工作人员都不禁大呼“可爱”、“被圈粉了”。

  而这次受邀参加《我是未来》的录制,也是拉菲罗·安德烈第一次来到中国。除开对中国的电动车很感兴趣(据工作人员说他在车上就没有停止过东看看西瞧瞧)和对中国节目感到非常的“crazy”(某种程度上也是被《我是未来》的酷炫舞美所惊到),拉菲罗·安德烈还暴露出了他的“孩子控”属性。当天在面对现场许多少年儿童观众时,拉菲罗说出了发自肺腑的一番话:“你们未来能做的事情必将远胜我现在的成就,这是一个属于你们的最好的时代。”录制结束后,还有孩子跑去后台找他合影签名,拉菲罗也都一一照办,或许是因为自己也有孩子的缘故,拉菲罗对儿童特别的有包容心和期望。在《我是未来》节目组告诉他现在中国有很多人喜欢他、“粉”他的时候,拉菲罗也表示很高兴,但他的高兴是因为:“把知识传播给了大家,尤其是激发了小孩子和年轻人去学习,就很开心了”

  纵观下来,拉菲罗·安德烈不仅学术精深、为人低调、性格幽默,重点是颜值还很高,毕竟萌帅大叔的形象如今也是圈粉利器啊。无怪乎网友们这次会如此激动了,听说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在考虑跨洋过海去考他的研究生了,但一定要记得拉菲罗教授的前提是——学好知识呀。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