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我们的少年时代》打响青春牌 聚焦成长与梦想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2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

         由TFBOYS、薛之谦、李小璐等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成长校园剧《我们的少年时代》作为中国首部棒球题材校园剧,从棒球运动的艰辛和收获展开,讲述了以TFBOYS饰演的邬童、班小松和尹柯为代表的少年们为梦想不断对垒,超越现实的励志故事。《我们的少年时代》日前圆满收官并让观众看到了青春题材的更多维度,除了爱情之外的学习、朋友、老师、父母等等,这些也都是构成大多数人关于青春期回忆不可或缺的元素。

4

         为了“无缝对接”核心受众,《我们的少年时代》的开播时间与学龄观众的暑期时间几乎同步。而剧集一经播出,青春热血的内容优势迅速俘获了观众芳心,受到不少年轻观众的追捧。首播当日,该剧全国网收视率达到1.75,第四集收视率更是飙到2.21,收官当晚单集甚至破3,开播多日收视连续蝉联第一,开启了霸屏霸榜的状态。

         这一段围绕棒球展开的青春故事,以邬童(王俊凯饰)为首的银鹰队与班小松(王源饰)为首的小熊队的对抗赛作为开篇。在多次惨败给银鹰队之后,邬童转校加入了小熊队,为了重振棒球队,他和班小松以及一度远离棒球的尹柯(易烊千玺饰)一起用自己乐观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感染了同学和老师,把濒临解散的球队救活,同时也带着理想最后登上了全国棒球大赛的舞台。

9

         该剧剑走偏锋地选择了在中国校园中甚少出现的运动项目“棒球”作为叙事线索,而其所承载的青春元素却是大众最为熟悉,但在其他青春题材剧中不多见的关乎成长与梦想的内容。为了“棒球梦”,三个少年携手并肩最后达成所愿,这便是青春里最简单、最执着的冲动与能量。在他们的身上,很多人能找到自己青春的影子,找到当时年纪的所思所想,而他们在剧中的形象和性格也将投射到观众身上,鼓励更多年轻人为了梦想奋斗,不负青春。

         作为差异化明显的内容元素,剧中“棒球”所呈现的令人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是该剧的一大看点。此外,TFBOYS三小只的角色设定,看似高冷却有着远大理想的邬童,讲义气又单纯的班小松,有个性并且多才多艺的全能学霸尹柯都在用不同的魅力和光环来感染观众。看似废柴实则全力助棒球队实现梦想的陶西老师(薛之谦饰),还有与他一见面就开怼的教导主任安谧(李小璐饰),都为该剧增添了更丰富的青春、搞笑元素。

        《我们的少年时代》的出品方芒果娱乐在内容端一直以“青春”为核心内容定位,在题材甄选方面一直围绕青春为内核,积极通过多元化的角度和内容形成对受众的无死角覆盖,主攻年轻市场,凝聚年轻优质用户。在任何时代,由年轻人群构成的“青春”市场都是荧屏内容不可或缺的重要受众群体,也是商业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芒果娱乐副总裁、芒果娱乐北京公司总裁王柯曾表示“没有人永远17岁,但永远有人17岁”。《我们的少年时代》是芒果娱乐的一步棋,也是一张牌,更是其在2017“青春”内容端的重头戏。从整部戏的收视、影响和口碑来看,这张牌已然在“青春”市场激起了不小的反响。对行业格局变迁中的内容制作方而言,抓住年轻群体的痛点,建立与他们的对话语境,深耕年轻化市场至关重要。

6

        从《寻找爱的冒险》开始,芒果娱乐便致力于打造以青春、偶像、爱情等各种元素完美融合的自制剧,芒果娱乐2017年的片单里,“青春”依然是最明显的烙印,集体瞄准95后与00后的年轻群体,抓住年轻用户喜欢“新”“奇”“特”的特质,定制系列年轻化内容产品,快速打出品牌,适应市场并抢占先机。

         另外,在精品内容输出方面,芒果娱乐将持续发力,推出多部融合了青春、都市、校园、爱情、悬疑等流行元素的台网剧、紧密粘合当下年轻人生活情感状态的电影、具有二次元倾向的网络大电影等等,多元化的题材和内容纷纷瞄准“年轻”市场,保持对年轻市场的内容输出优势,将为芒果娱乐积淀强大的品牌生命力和影响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