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潘玮柏新歌创作灵感超科幻 MV再挑战吊钢丝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2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纳音乐旗下“亚洲唱跳天王”潘玮柏2017年全新专辑《illi异类》即将于7月19日全面预购,8月11日隆重发行!继首波主打《Coming Home》刷爆社交网络引发关注后,紧接着第二波主打《第三类接触》紧扣专辑概念强势而出!潘玮柏以自己的梦境结合外星人的想象,打造出这首带有trap风格的嘻哈舞曲,更在录音室灵感爆发,自创外星“伊利语”rap,超时髦腔调引发潮流期待!歌曲中提到的“外星人”,更是隐喻自身曾不被外界看好,当作“异类”的经历。这次MV也充满科技未来感,潘玮柏化身为来自遥远太空的外星人,被地球上的星际战警追逐狙击。为拍摄MV,潘玮柏展开一星期集训,每天练舞近5小时,正式拍摄更超负荷拍摄48小时,耗时两天两夜完成所有镜头。MV中,潘玮柏还挑战地心引力,模拟在无重力空间漂浮,甚至倒吊着钢丝走路。而造型上,潘玮柏选择致敬电影《星际迷航》的经典角色——史波克,厚厚的平刘海相当抢镜,比出外星人经典手势让潘玮柏笑说:“这造型让我好像回到17岁!”

第二波主打《第三类接触》中,潘玮柏以歌词当中的“外星人”暗喻曾被外界不看好并当作“异类”的经历,希望能带给听者正面意义。而歌曲灵感,来自于潘玮柏小巨蛋“爆头”意外后的一段昏沉梦境:梦中的潘玮柏“生”出一个异形生物,不仅让他醒来后迅速写完歌词,在录音时,潘玮柏更灵感喷发现场即兴自创外星“伊利语”(illi),还加码延伸为“异类饶舌”,包括“picaboom bala boom”、“clap clap clap”等独特发音。除此之外,潘玮柏还将“illi”当作外星密码不停重复,神来一笔听来十分顺耳,让人大赞潘玮柏过人想像力!

而《第三类接触》的歌曲MV,也以潘玮柏受伤后在病床上所做的梦为创作源泉,让潘玮柏化身一个来自远方不知名星球的外星人,浑身充满“超能力”,更违反地心引力,反转在天花板上走路——而这一切,其实早在此前曝光的《Coming Home》MV尾声中便埋下伏笔:《Coming Home》最后一幕,一道追寻着潘玮柏的光,正是来自UFO的召唤!然而,当他降临地球,却因为人类无谓的恐慌,遭到星际战警的追捕,甚至遭到拷问,让潘玮柏不得不使用他的“超能力”,控制战警的思想,顺利逃脱!《第三类接触》MV的尾声,潘玮柏也率领一批同样来自外星球却埋伏在地球中的外星人及地球人举办派对,更戴上神秘眼镜让埋伏于地球的外星人们突然现形。但其实,这也隐喻地球上许多看似普通的人类,其实都有可能是超乎常人的“异类”,想象力爆棚!

此外,MV中潘玮柏还大胆尝试多种造型。除雷鬼辫外,潘玮柏还向电影《星际迷航》当中的经典角色——史波克致敬,打造厚厚的平刘海及平眉,让人一眼就印象深刻。而为了拍出在太空舱无重力空间的效果,潘玮柏也敬业吊起钢丝,挑战地心引力。惊险的是,刚开始拍摄时,因为道具力道没有控制好,升空速度一度超乎预期,让他差点撞到天花板!更有一次衣服不小心勾到铁丝,让他毫无预警地当场原地翻转,场面相当危险!而潘玮柏也表示,现在吊钢丝其实仍有之前受伤的心理阴影,因此这次的拍摄更加小心翼翼。此外,怕热又很爱流汗的他,第一天外景拍摄时除了现场准备了10台的小型手拿电扇,更出动多台大型工业用风扇降温!不仅如此,潘玮柏更自爆裤子口袋里,随时都准备一叠纸巾擦汗、以备不时之需!而这支MV总共耗时两天两夜拍摄完成,所有工作人员一天几乎只睡2、3个钟头。然而,潘玮柏却仍然显得精神奕奕,让众人相当佩服!

而《第三类接触》的舞蹈部分,也邀来美国知名舞蹈老师编舞。拍摄前,潘玮柏在舞蹈上下了不少功夫,一个多星期里每天都至少练习近5小时,甚至忘了时间!当老师准备要下课时,潘玮柏仍不断练习。而高强度的练习,更让潘玮柏笑说“跳到感觉自己变瘦了”!此外,为了上镜头更精实,潘玮柏更耗时一个月实施减肥计划,除了靠练舞平衡运动量,拍摄前一星期还只吃水煮蔬菜及肉类、戒淀粉控制饮食,称自己是采取“临时抱佛脚减肥法”,幽默满分!

推荐阅读 潘玮柏 | 新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