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华好诗词》第五季做霸屏综艺?栏目组玩大了

电视 来源:光明网 2017年08月02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被誉为诗词类文化节目“开山鼻祖”的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近日发布了第五季的全新预告片。片中群星荟萃,各路诗词大神齐聚一堂,迫不及待的要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诗词盛宴!

  据悉,第五季《中华好诗词》将于本周六晚9:15震撼首播!作为诗词类文化节目的先行者,好诗词已经历了四季常规赛和两季特别季,不仅未见式微,其引导的文化综艺现象却更加火爆,2017年的好诗词第五季又有哪些新玩法?一起盘点一下。

  诗词耀中华,创作胸怀大

  早在2013年,娱乐综艺界还是混沌一片,只顾搞笑炒作的的时候,《中华好诗词》就携一片诗词正气,浑然开创诗词类文化节目的先河。宣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领略国学风采,让诗词之美点亮你我之心。

  如今《中华好诗词》第五季震撼来临,文化类综艺节目已是一片红海。它却秉承着自己踏实做节目,认真爱诗词的工匠精神继续专注于“文化为核”基础上的节目创新,俨然成为当今综艺节目的“一股清流”。

  继续搞事情,制作手笔大

  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杨雨和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郦波继续坐镇本季,担任大学士,为观众和选手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深入浅出、润物无声地传播文化知识,再加上各位大学士唯美高雅的朗读吟唱,让人赏心悦目。

  为了确保能营造出“每上穹然绝顶处,几疑身到碧虚中”般诗情画意的意境,第五季的舞美运用了目前最先进,清晰度最好的高亮黑色镜面地屏,令人仿佛置身于真正的“桃花源”。

  除此之外,栏目组特别邀请到大热现象剧《人民的正义》中的“易学习”黄品沅、“周正”纪帅,搭档诗词女神左岩,套马的汉子田源、超模女神李斯羽等一起搞事情。全能男神袁成杰,名主持曹颖、型男魏巍等明星也是实力助阵,一起打造霸屏综艺。

  高手在民间,角色跨度大

  好诗词第五季的选手可谓是“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节目组从万千报名选手中选出最能代表人民群众的民间诗词大神。这里有热爱生活的足疗师,用自己追逐诗词的经历感动全场,这里有在外求学多年的海归才子,放弃国际化大城市的发展机会毅然决然地回到中国最基层的农村,去感受我们的土地,去了解我们的国家。从天才少年到二次元少女,从军人到拳击手,从下岗工人到异域才子,他们是普罗大众中的一员,更是诗词天地中的一群最强选手,他们每个人的故事都是那样的涤荡心灵,发人深省。而讲好他们的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直接而又生动的体现。

  在《中华好诗词》节目中,有最纯粹的诗词较量,经典的胜留败落,有趣的诗词解读,选手们之间的爱恨纠葛,往届明星选手回归守擂,全面升级的题型模式,更是让本季看点颇多。

  袁成杰与田源因何互怼?wuli王凯“调戏迷妹”?主持人小强解密“撩妹大法”?哪位诗词达人将夺得第五季开门头彩?更多精彩内容,锁定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第五季,8月5日起每周六21:15,一起感悟诗词之美!

推荐阅读 综艺节目 | 做节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