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演签约钢琴家吴牧野 在京启动“流淌的月光”全国巡演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8月03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流淌的月光”钢琴家吴牧野独奏音乐会全国巡演在京启动。2017年8月25日,“秉承华夏文化精髓的浪漫主义大使”北演签约的首位新生代古典钢琴家吴牧野,将在北京国图艺术中心开启他个人的全国巡演之旅。

  吴牧野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师从李斯特的嫡系传人——法国钢琴正统学派大师Jacques Rouvier,因此他秉承了李斯特浪漫钢琴技巧的精髓。吴牧野崭露头角是在他留学15年的欧洲。2009年获巴黎钢琴界最高级别荣誉“完美钢琴”演奏家称号,欧洲媒体用“金手指”来形容他高超的钢琴演奏水平,并受邀与欧洲各大艺术节至今。2016年9月4日,吴牧野参加了杭州G20峰会“最忆是杭州”文艺演出,一曲德彪西的《月光》让全国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引起越来越多业内外人士的关注。

  2016年12月,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与吴牧野正式签约,北演也将全方位打造这位新生代古典钢琴家,通过在北京成立吴牧野音乐工作室,开展全方位专业的演艺事业规划,积极拓展吴牧野在音乐演艺活动等多元发展渠道,同时打造吴牧野演艺经纪运营全产业链。作为北演第一位签约钢琴家,吴牧野即将在今夏8月参演“丝绸之路”中国民谣音乐节的演出,通过自身西式的钢琴技法,为世界观众们展现不一样的东方文化,充分诠释西方古典乐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

  吴牧野是年轻的,也是老派的,他将复兴古典浪漫主义巅峰时期的音乐演奏、诠释方式,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作为自己的钢琴演奏与创作宗旨,而超凡脱俗的人格魅力和音乐表现力的高度融合,也使他的演奏能够超越音符直击心灵,让人忘记复杂的钢琴技巧的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纯粹音乐给人的崇高感动与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8月25日,正值七夕节前夕,在充裕着如此浪漫氛围的日子里,吴牧野也将北京作为个人全国巡演的首站,开启此次的“月光”之旅。9-11月份,吴牧野还将会在上海、青岛、唐山、宁波、广州、杭州、太原、武汉、深圳等代表城市进行巡演,为中国乐迷带来如流淌的月光般的钢琴演奏和艺术盛宴。

  此次在国图艺术中心,作为最纯正李斯特传承人的吴牧野,当晚现场会演奏李斯特的经典曲目《爱之梦》,此外,还将重现G20的德彪西《月光》、肖邦24首练习曲等,这些欧洲浪漫主义、印象派代表性音乐大师的著名作品,让观众重返欧洲音乐巅峰、徜徉华丽高贵的欧洲钢琴之梦,感受琴韵弦动带来的华丽色彩和时光印记,领略“金手指”钢琴大师演绎的“完美钢琴”。

推荐阅读 吴牧野 | 月光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