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丝绸之路”中国民谣音乐节即将登陆普拉圆形竞技场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8月03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京津冀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MERITUM GROUP公司联合主办,河北聚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ART HILL公司共同承办的“丝绸之路”中国民谣音乐节,在希尔顿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随着“一带一路”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倡议逐渐被公众所熟知,位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克罗地亚普拉,也正在利用自身优势推进文化建设与发展。今夏的8月11日,“丝绸之路”中国民谣音乐节将在美丽的克罗地亚普拉,通过民族音乐向世界观众们展现绚丽多彩的中国传统民族文化。

  丝路上的文化盛宴 打造中国味道的国际音乐品牌

  北演作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着力打造独具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国际音乐品牌。“丝绸之路”中国民谣音乐节以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民族音乐作品为核心,致力于中国音乐与民族传统文化的世界普及,演出将汇集中国近年来传唱度非常高且最具中国特色的音乐作品,完美融合世界音乐、古典音乐、地理音乐的跨界合作,充分彰显中国传统民族文化底蕴。

  8月11日,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MERITUM KOMUNIKACIJE D.O.O.、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保定市京津冀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主办,由ART HILL D.O.O.、河北聚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丝绸之路”中国民谣音乐节将沿着“一带一路”的路线,在克罗地亚普拉拥有近20个世纪历史的千年竞技场中,为世界的观众们带来一场浓厚中国味道的国际音乐盛宴。音乐节将从包装、舞台及环境布置的设计理念上,都加强运用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符号,体现中国的文化积淀和厚重历史,增加中国特色、北京特点,丰富音乐节内容与形式,并邀请了中国著名音乐家倾力助阵,展示浓郁的中国特色和高水准的音乐品质,并得到了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资助。

  未来,北演将进一步打造和提升“丝绸之路”中国民谣音乐节的品质,积极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同时创造中国音乐及音乐家走向世界的窗口,助力中国音乐的海外发展,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为今后在国外知名演艺剧场继续打造以中国民族音乐为核心,向多元文化并存的世界展示中国优秀文明成果的演出打下坚实的基础。

  让世界聆听中华民族音乐 中国艺术家走向克罗地亚

  “丝绸之路”中国民谣音乐节汇聚了中国著名的音乐家,将邀请曾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上演奏《月光》,也是北演签约的首位新生代古典钢琴家吴牧野、中国地理音乐创始人李志辉、及曾获得“华语金曲奖”最佳民族音乐艺人奖的HAYA乐团作为表演嘉宾,在音乐节曲目上融合了以蒙古音乐为基础的民族音乐,以展现中国文化、中国美景、中国精神为核心的地理音乐,以及由中国音乐家改编的具有个人特色的西方古典音乐,通过独特的编排方式向欧洲观众传递中国文化,在克罗地亚普拉为克罗地亚及欧洲观众零距离感受中华民族音乐的魅力,呈现一场独具中国特色的演出。

推荐阅读 丝绸之路 | HAYA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