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机器家族亮相《我是未来》 长腿叔叔大战神偷奶爸

电视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8月03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想要见识真正的机器舞嘛?想要看比你还懂卖萌耍宝的机器人?想要看看机器的无所不能到哪种境地?机器界的大咖——库卡系统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王江兵、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科技“双虎”亮相湖南卫视《我是未来》,带大家大过机器瘾,领略未来机器的魅力。

   “他们可以连续工作,还不要求长工资!”

   “到了吃饭时间,别的工厂工人们都放下活去就餐,我们的人照干不误,24小时服务!”

   王江兵在《我是未来》的舞台上谈及他们的工人时,忍不住夸赞。可这语气咋一听那么像《神偷奶爸》里刚出场“压榨”小黄人们的格鲁呢?

   放心,是错觉!本次王江兵携机械臂大家族“阿克琉斯”以及家族新秀“iiwa”酷炫亮相《我是未来》。不愧是一家人,“阿克琉斯”的舞技相比前不久在《我是未来》舞台上出道的亚洲新晋男团“小黑”,有过之无不及!如果他们的主人王江兵真是“惊天大坏蛋”格鲁的话,他们还有时间练舞吗?坏主人出场的时候,平日乖巧的“小黑”还会燃情欢迎,甚至帮助主人对抗对决嘉宾?

   “我们的目的是将人类从单调、繁重、冗长、高危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让他们可以去从事更有趣、高价值的工作!”王江兵现场坦露心声。机器人不知疲倦效率高,精准度惊人还可大大降低失误率,不在乎环境可以替人类抗下很多脏活累活。正如体验官何猷君对它们的评价,它们是真正的超级英雄,保护着人类。真要算“神偷奶爸”,王江兵也是改邪归正后的格鲁。

   长腿叔叔宋继强 让科技更具温度

   长腿叔叔宋继强携无数小“蜘蛛侠”上场,俊朗的外表,模特的身形,满足观众对霸道总裁的所有幻想,一出场便引得沈梦辰惊呼“好长的腿”,甚至当场被成功“策反”,加入对方阵营。

   宣称让科技更具温度和人情味的宋院长,更愿意把技术对于技术用在真正能帮助人,弥补人类缺陷的地方。他可以让机器变成你的体外感官,帮你聆听音乐、感受律动,用软件转化更多自然事件,帮助感官上有缺陷的人类感知世界。

   《我是未来》舞台上将上演继《千手观音》后最具挑战的聋哑人舞蹈演绎,此次还将脱离舞蹈手语老师,完全依靠装有旋律感知设备的舞蹈服。具有听力障碍的舞蹈演员们能否挑战成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坦言“没当科学家的话就去当画家”的宋院长,还努力将人工智能应用到艺术领域。为了解决传统文化传承问题,他甚至让机器人学起了皮影戏!能学会皮影的机器人,你对它能有几分抵抗力?

   拒绝不了有才,你以为你能拒绝得了宋院长的萌宠“蜘蛛侠”嘛?蠢萌的外表,机智的内核,既是孩子的友好玩伴,又可以帮助家长时刻了解孩子的动静,弥补不能时刻陪在孩子身边的缺憾。这么贴心温情的设计,大概是已为人父的宋院长日常照顾孩子的心得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