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以家风家教寓生活哲思 《中国好家庭》助力中国梦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4日 1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打造的大型全媒体公益互动节目《中国好家庭》自去年开播以来,以其对淳朴家风、质朴亲情的宣扬,成为人们最喜闻乐见的道德建设类节目之一。

  本周日,重磅升级的第二季节目即将与观众见面。新一季的《中国好家庭》在包装上更加突出家的温情,在内容上更加精彩,嘉宾阵容上也联合潘长江、潘阳父女和冯晓泉、曾格格夫妇为节目推荐有特色家风的家庭,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冷凇博士则作为家庭观察员,为观众带来深层的家风解读。全方位升级打造的第二季《中国好家庭》势必为这个暑期带来不凡的家风故事,延续饱含生活哲思的家庭盛会!

  结构内容双升级 互动不减增味道

  相比第一季的节目,《中国好家庭》第二季最大的亮点便是结构和内容上的双重升级,正因如此,节目整体节奏更为明快,戏剧效果更为突出,在对家国情怀的传递上也更易引起观众的共鸣。

  《中国好家庭》第二季在整体结构上化繁为简、取精去粕。既保留了每个家庭各自独立的故事讲述和家风传递,又以戏剧脚本式的创作手法取代模块化的处理方式,悬念丛生,惊喜不断。在舞美设计上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嘉宾、主持人、家庭和家庭观察员环绕一个巨大的“家”字而坐,突出了合家欢的节目氛围,又能满足各个家庭的独立展示。而内容上的“高潮前置”则抢先抓住观众的眼球,通过每个家庭的才艺、绝活等展示,将最具特色的家庭推到观众眼前,使得家风故事的开展更有说服力。而故事的铺陈展开就更加讲求技巧,以“有炸药包就不扔手榴弹”为原则,节目呈现出笑中带泪、出其不意的多重戏剧效果。升级后的《中国好家庭》在互动性上也大大加强。例如,在第一期节目中,王大伟教授现场教学童谣童操,让全场都感受到王教授公共安全研究深入浅出的精华所在。这种互动还充分调动场上家庭、场下嘉宾家庭和全场观众的积极性,亮点突出,精彩不断。整体节目利用情景再现、现场演绎、嘉宾体验、家庭对抗、背景挖掘、文化延展等多种手段,极为丰富的传达了节目寓教于乐,传承家风的主旨。

  家风带国风 文化升级共筑中国梦

  常言道,有国才有家。和谐、积极的家风带动家庭的幸福安康,家庭的和谐则汇聚成国家的和谐。新一季的《中国好家庭》以“修身齐家”、“家国天下”为思想内核,讲述优良的家风,着眼“小家”,顾及“大家”,有故事、有互动、有惊喜、有感动、更欢乐。

  即将在周日与观众见面的首期节目,国内警界专家家庭和特战救援队家庭便联手登台,一家是三代献礼祖国,另一家虽是退役军人仍不忘百姓安危,用家的温度、军人的忠诚带来最热血的家风传承,体现出中国人精神谱系中的根与魂。“弱者没有失败的权力”如此强悍的家风,注入了三代人的付出,增加了爱国的厚重;或许,“扶危救困”是责任的代名词,但是,真正践行它的,是祖国栋梁的担当!当家风、家道有了历史的积淀,必将引起文化上的思考。合家欢的节目形式与文化的传承、历史的担当在《中国好家庭》中融为一体,以“小家”的故事,反观“大家”的文化深度,传递不同家族特色的家风,讲述平凡生活中的不凡哲思,用爱来讲述一个个普通家庭的故事,在欢笑和感动中品读“家风、家道”的滋味和内涵。

  最有爱的家庭故事,最具特色的家风家教,最富哲理的生活智慧,妙趣横生的家庭常识……重磅升级的家文化品牌节目《中国好家庭》第二季必将开启暑期全国家庭欢乐盛会!本周日晚21:15,辽宁卫视《中国好家庭》,家风连国风、家梦中国梦,带您尽享家的温情!

推荐阅读 家风 | 家教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