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积学笃行 士林有声”纪念季羡林诞辰106周年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7日 15: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季羡林 

       2017年8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最新推出的《季羡林人生清话系列》上市,今年正值季羡林先生诞生106周年,此套书四本分册《不默而生 : 季羡林给青年的话》《存信仰而安宁 : 季羡林奔突求学》 《孤独与容忍 : 季羡林说做人的学问 》《远去的精神担当 : 季羡林亲历大师本色》呼吁大师精神回归,受到书商和读者的广泛关注。

读书会现场

        本套书中,季羡林先生不仅回忆了他从小学6岁到二战时德国留学十年的艰辛求学过程,还缅怀了季羡林一生亲历的大师,如胡适先生的“飞走”,老舍先生的一沉,两眼上翻看天花板讲课的朱光潜,下逐客令的冰心,用牙不用剪刀咬麻绳的沈从文,老实巴交的巴金……在季羡林眼中他们不是名人,而是有着各自个性、脾气,和悲喜的平常人。

         在《孤独与容忍 : 季羡林说做人的学问 》一书中,季羡林先生更倾吐了他对于做人和世道的理解,充满了一个平凡的智者在不完美现实中的孤独与容忍。

        此外,季羡林先生还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叙述了他对于在历史面前的个人选择,良心与公义、责任与价值等的理解。没有高视角的精神布道,只是作为普通人类共有的深层内心共鸣、悲悯共济。

读书会现场

          此套书的出版呈现了一代大师季羡林通明且孤忍的内心锻铸历程,受到了季羡林先生儿子季承的赞赏。中国轻工业出版社联合季羡林读书会、中关村飞芒书房将于8月6日举办“积学笃行,士林有声——纪念季羡林先生诞辰106周年”新书发布会,借此季承、梁志刚、王巧丽、读者等人将分别从儿子、学生、编辑和读者的角度,分享大师精神的现下意义。

推荐阅读 “积学笃行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