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汉服如梦霓裳十周年 方文山助力促汉服文化之复兴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7日 1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8月6日,在北京举行了如梦霓裳文化传媒十周年庆典暨2017年汉服秋季新品发布会。著名投资人王功权、古风音乐人Hita、著名漫画家鹿玲满满等,王作民发表致辞,汉服文化周创始人方文山和业内著名人士VCR祝贺,现场播放视频的周杰伦《天涯过客》MV,周杰伦本人以及MV百分之九十的服装由如梦霓裳提供;由著名词人方文山发起的浙江西塘汉服文化周,连续四届服装大多由如梦霓裳创始人月怀玉设计提供,数次为方文山老师设计制作汉服。

           著名古风歌手HITA、演员徐娇、演员刘涛与邓超、鹿晗、李晨、郑凯、迪丽热巴等,都曾穿着如梦霓裳设计制作的汉服参加栏目走红毯、演戏。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学语文·国学》连续十三期使用如梦霓裳的汉服作为封面;曾参与拍摄智力快车汉服展示介绍、荣登北京电视台端午特别节目及七夕专题报道;如梦霓裳实体店开于北京,让更多喜爱汉服及观望中的人群有了亲身体验尝试的机会;以汉文化传承古典美引领时尚之风。

  

        现场模特走秀经典款回顾、婚礼汉服展示、秋季新品发布20余套霓裳精品,令人美不胜收,赞叹不已。中国音乐学院雅乐传习者赵越,表演了雅正之乐的《关雎》,余音袅袅震撼全场;杨娜琵琶独奏《十面埋伏》气势雄伟激昂;中国风唱跳组合Ace《青花引》、《千灯愿》唱跳表演撩人吸睛;大秦主持的汉式婚礼掀起高潮;最后在魁儿的《踏鼓舞》表演中,如梦霓裳文化十周年庆典落下帷幕。

        汉服文化周负责人、北京华人版图总经理闫超强到场助阵并接受采访;当代女词人、北京汉服复兴带头人、如梦霓裳创始人月怀玉接受采访:“如梦霓裳十年来的历程一路走来渐进佳绩,随着复古风,汉服文化逐渐被大众接受并关注。感谢各界领导及同仁们的关注与支持,未来我们共同携手把汉服文化传承,发扬光大。”

        汉服文化是反映儒家礼典服制的文化总和,贯穿西周到明朝的儒家书史体系,通过祭服、朝服、公服、常服以及配饰体现出来。汉服文化从三皇五帝延续至今,通过连绵不断的继承和完善,是一个非常成熟并自成体系的千年文化。现如今,汉服文化正在通过各种服装、礼仪、文化的公司这一民间的形式逐渐复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