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从文艺到商业 廖凡:偏爱复杂矛盾的角色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8月08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7日,廖凡现身深圳,为即将于8月11日上映的电影《心理罪》宣传造势。

  《白日焰火》之后再度饰演警察,这在廖凡看来,同样是警察,邰伟比张自力多了一些“偶像感”,而《心理罪》作为快节奏的商业片,自己也尽可能在有限时间内呈现了角色的宽度和广度,比如他细腻丰富的内心戏以及大开大合的动作戏。 谈及之后想尝试的题材,从不以正反派区分角色的廖凡表示,自己更爱自身矛盾性极强、多面复杂的角色,“有很多角色的缺点是最想演的,比如邰伟。”

  谈角色:邰伟比张自力多一些“偶像感”

  电影中,廖凡饰演的是刑警队长邰伟,一个内心有创伤的警察,背负着难以宣之以口的“心理罪”。廖凡的这个角色与他之前的角色很不一样,如果说之前的人物是接地气的写实风,邰伟在廖凡看来多了一些“偶像感”,即使与同是警察的张自力相比,邰伟相比起来也更有魅力。廖凡说,角色打动他的地方在于,“他的焦虑感,他内心的‘罪’,每个人内心都有秘密,都会经历或者将会经历这样一种情绪,其实这很耐人寻味。”相比于原著小说中仅作为副线的刑警队长,电影在改写过程中将邰伟的内心改编的更加丰富,而廖凡的表演也在有限时间内生动呈现了邰伟这一人物的宽度和广度。

  谈打戏:《心理罪》更写实

  《心理罪》是廖凡在《师父》后拍摄的又一有大量动作戏份的影片,拍了三个多月,主要在大连。拍摄前,廖凡很早就起来练功,这是他在拍摄《师父》时养成的习惯。“《心理罪》的打戏与《师父》不同,更写实一些。武术组的韩国同仁很专业,拍摄前演练铺排的很好,特别感谢他们。”被众多观众视为电影中拍摄难度最高的泥地打斗戏码,廖凡看来没那么困难,带着几分调侃称这场戏治好了自己的感冒,将辛劳一笔带过,“我那个时候正在发烧,海底泥还是可以治病的。”

  谈剧本选择:要激发创作欲

  近几年,廖凡的电影作品少而精,《白日焰火》之后只有《师父》、《命中注定》和《心理罪》与观众见面,在被问及是不是在剧本选择上比较挑剔时,廖凡回应:“所有演员都希望找到对自己有刺激性的新鲜感的能激发自己创作热情的故事,所以会尽量找一些不一样的题材。”犯罪悬疑题材一直是廖凡感兴趣的东西,他清楚地知道《心理罪》原著小说有四本,并被授权给了三个导演进行拍摄,敬业及专业程度令人佩服。采访中廖凡还透露自己生活中会关注连环杀人案的报道,还会去天涯看分析贴。提到后续想尝试的题材,廖凡直言还有很多,“比较偏爱自身矛盾性极强的角色,有的角色就可以演他的缺点,比如邰伟。”

  电影《心理罪》讲述资深刑警队长邰伟和犯罪心理学天才方木组成性格迥异的警探搭档,联手追击变态嗜血连环杀手的故事,将于8月11日登陆全国院线。            

推荐阅读 廖凡 | 心理罪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方嘉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