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二届罗兰艺术节暨全国青少年数字音乐大赛总决赛盛大启幕

音乐 来源:凤凰音乐 2017年08月08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二届罗兰艺术节暨全国青少年数字音乐大赛总决赛于8月6日盛大启动,开幕式也在当天成功举办,罗兰数字音乐教育集团CEO、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数字音乐教育委员会大赛组委会的会长——尚雨先生出席了开幕式;本届大赛艺术指导,著名作曲家兼演奏家卞留念先生,专程录了VCR为小学员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卞留念先生

  来自全国罗兰数字音乐教育校区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其中来自白云校区的电鼓乐队带来了合奏《It's my life》、永州校区的双胞胎学员带来了器乐演奏《命运交响曲》,而来自越秀校区的学员们在现场带来了音乐剧《当古典音乐遇到流行音乐》,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古典和流行碰撞的魅力;来自驻马店、太原、北京三个校区的学员们一起带来了乐队合奏《活着》等节目,展示了小学员们的风采。

  据了解,第二届罗兰艺术节暨全国青少年数字音乐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7日、8日在北京合生财富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将在这里进行最终的比拼。在两天的紧张比拼后,大赛还将于8月9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以及汇报表演。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数字音乐展示活动,全面展现全国各地数字音乐教学水平和教学实践成果,检验数字音乐教学的各项指标的落实,夯实和扩展青少年儿童音乐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少年儿童音乐综合运用能力,为在音乐方面学有专长的少年儿童提供向高一级平台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同时有助于少年儿童学好数字音乐技能,提高艺术品位与时代接轨,成为增强中华文化艺术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时代精英。

  总决赛精彩纷呈视奏为大赛增色

  本次大赛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办,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数字音乐教育委员会承办,罗兰数字音乐教育集团协办的一场集专业、规模、权威于一体的高水平、超规模青少年数字音乐赛事。自今年3月开始至今,历时近5个月的时间,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0名选手进行层层选拔,最终选拔出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此外,本次大赛还特别邀请了我国著名作曲家卞留念担纲艺术总监,还有诸多音乐学院教授、国内一线音乐人、国际乐坛巨星等坐镇指导。

  本次大赛总决赛特别增设了视奏环节,通过罗兰数字音乐教育自主研发的“音乐考核系统”实时评分,考核结束即出成绩。该系统还曾应用在第十五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视唱练耳-节奏”考核环节,无需人工干预,大大提高了考核环节的“可视性”,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公开。虽然视奏环节的增设给学员们的考核增加了难度,但这也大大考验了学员们临场即兴与应变的能力,同时更好地总结自己所学的技能,为今后的成人考级等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艺术节活动丰富大师课名师云集

  罗兰艺术节是罗兰数字音乐教育集团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及学习者提供音乐技能交流、增进和扩展音乐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同时提高音乐综合能力以及展现音乐才华而举办的大型活动。本届艺术节主要包括全国青少年数字音乐大赛、大师见面会、颁奖典礼及汇报表演等活动。在2016年举办的首届罗兰艺术节,曾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的指导下,在公主号邮轮上成功举办。

  在本次总决赛期间,除了激烈的决赛现场以外,本届艺术节还特别为所有参与的学员准备了更为珍贵的大师课环节。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音乐教育家周海宏、中国打击乐协会常务刘锐、信乐团鼓手黄迈可等国内外大咖级乐手、音乐家分别带来精彩讲解与交流。

  颁奖典礼盛况空前汇报演出惊喜不断

  在经过两天紧张的比拼后,本次大赛颁奖典礼及汇报演出将于8月9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最终获得奖项的选手,将会获得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颁发的官方权威证书以及精美的奖品。此外,本次汇报演出环节也将惊喜不断,来自澳美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4名孩子将带来架子鼓表演。此外,作为本届全国青少年数字音乐大赛的特邀表演嘉宾——老年童心合唱团,也将来到典礼现场,为现场观众们带来精彩的演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