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邂逅艺术之美——成都宽窄巷子打造城市空间艺术新体验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8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城市公共空间艺术方兴未艾,渐渐成为艺术类的热门话题。如何将空间艺术融入到都市人的生活方式中,成都市宽窄巷子将进行一场探索。宽窄首届仲夏空间艺术周将于812日在成都宽窄巷子拉开帷幕,届时中外艺术家们将带来行为艺术、音乐表演、电子互动艺术、街头涂鸦等,为国内外游客打开一扇感知空间艺术的窗口。

本届宽窄仲夏空间艺术周以成都宽窄巷子为空间载体,将演绎一场城市空间盛宴。行走在宽窄巷子的街头,游客将观赏到《美国复古摇摆舞舞会》、默剧表演、现代肢体舞蹈以及融合了太极、书法、茶道等传统文化的《梵净》舞蹈表演等前卫艺术,还能聆听到爵士音乐、破铜烂铁打击音乐、以及由“网红夫妇”包国安与李素琼的当街而歌。

在宽窄空间艺术周里,成都宽窄巷子还将用现代艺术形式拉近与游客的距离。在包含声音、光电、影像的交互装置下,艺术家与游客互动对公共空间表演艺术的理解与演绎,捕捉游客的动作、神情等,让时间停留在此刻,让行人成为艺术的一部分。

本届艺术周主办方还将提供50米创意墙面,涂鸦爱好者可一展身手,涂鸦艺术欣赏者也可以到场观看。宽窄巷子将展示其“时尚”的一面,这些新潮、夸张、抽象的涂鸦给游客的视觉带来强烈冲击,也给成都增添了浓重的艺术气息,展示出中西方文化奇妙碰撞。独具特色的井盖涂鸦及窄径涂鸦将成为宽窄巷子又一道亮丽风景。

 

俯览宽窄巷子

 

俯览宽窄巷子

空间艺术起源于欧洲,齐聚了音乐、舞蹈、装置、视觉艺术、多媒体艺术等多种表演方式,观众能直接“触摸”表演艺术,与城市空间产生联动。

 

默剧《我的收藏》

 

默剧《我的收藏》

    本届空间艺术周是宽窄巷子第一次打造以艺术为主题的城市级活动,成都宽窄巷子相关负责人表示,空间艺术周将建立起新的“零距离、多互动”的观演关系,令体验者感受到艺术的生动与活力,令公众通过置身于公共空间体验艺术的互动开放性,建立更健康、正能量的社会关系。

 

 

 

推荐阅读 邂逅 | 艺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