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汪峰音乐纪录片《存在》曝光成名之路 成功没那么简单

明星 来源:光明网 2017年08月08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要让别人记住你的脸,你要让世界记住你的灵魂。”最近汪峰在某演讲节目中的一句话被网友们流传开,同“梦想”一样,汪峰一直追逐精神世界的抵达,李健曾说:“汪峰是在现在的乐坛中少有的不唱‘你爱我我爱你’的歌手,他还在坚持着自己的风格,他的歌词总是能够震撼人心这是很难得的。” 韩红也表示每次听汪峰的音乐也总会被感动得梗咽。

  尽管在乐坛很多人质疑汪峰,同样也更多的人追逐着汪峰,近日汪峰音乐记录电影《存在》的预告片曝光,预告片中展现了很多不一样的汪峰,也在网络引发网友和媒体的关注。据悉正片中,将会继续曝光汪峰的成长之路,他将告诉大家每个人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又有谁知道今天光鲜亮丽的汪峰背后也曾一段艰苦的岁月。正片将于8月15日上线,同时,“汪峰2017岁月巡回演唱会”首战也即将在9月9日登陆鸟巢,这次演唱会将同爱奇艺进行全网独家线上VR直播。

  被“偷走”的童年 换来扎实的音乐功底

  乐坛有人质疑过汪峰的摇滚风格,不过他的音乐天赋却是公认的。在他3岁六一儿童节的时候,父母带他和姐姐去北海公园玩,让汪峰唱七十年代最火的《闪闪的红星》的歌,一时之间,水面上桥上的人,甚至四面八方的人都被汪峰那嘹亮的歌声给吸引了,纷纷上前围观。

  作为海政歌舞团的长号手的爸爸,听了后觉得汪峰唱的不错,音也很准就决定让孩子学小提琴,汪峰就这么毫无预兆的开始了他的音乐之路。

  这些对于汪峰并不是自愿的,是父亲没有跟他商量结果,一切都被动的。

汪峰音乐纪录片《存在》曝光成名之路,远非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

  对于这段经历,汪峰每每说起都是皱起了眉头,“每天练琴的时间都不会低于三四个小时。”当同龄的小朋友都在踢球跑啊跳啊打闹的时候,汪峰几乎都在练琴,这就是他的童年,一个没有太多与和小伙伴嬉戏打闹的童年。时至如今汪峰回忆起自己童年,最幸福的事不过是每次练完琴,老师会给自己一个梨吃,似乎没有更美好的事了。

汪峰音乐纪录片《存在》曝光成名之路,远非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

  由于长时间没有伙伴的陪伴,汪峰开始变得内向不爱表达,而这也导致了汪峰以后像火山迸发一般,疯狂地倾泻,写歌、懵懂、叛逆、自由、逐爱!

  18岁的汪峰写出了平生的第一首歌《京都物语》.是谁的声音.唱我们的歌?是谁的琴弦.了我的心弦?这年月只有疑惑,是不懂得孤独的。

  为了摇滚音乐 汪峰露宿街头

  有的人音乐之路顺理成章,有的人误打误撞,汪峰走上摇滚之路,却一路背负不被家人理解的苦楚。在别人眼中考上中央音乐学院,进入芭蕾舞团是何等光荣的事情,可是这段时间却是汪峰最痛苦和徘徊的时候。

汪峰音乐纪录片《存在》曝光成名之路,远非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

  因为心中有音乐,汪峰不惜离开家,甚至甘愿承受孤苦、忍受凄清的日子。也就是在那段时间,汪峰创作出了传唱度极高的《春天里》,“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她,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唱出了一众北漂青年内心的苦楚和辛酸。很多听过汪峰的歌的人都说他是一位充满故事的走心歌手,在他的歌里总能找到似曾相识的感情,甚至透过汪峰阴郁、沧桑的嗓音和写实的歌词,我们都可以洞悉他的内心,走进他的世界,品味他的人生。

汪峰音乐纪录片《存在》曝光成名之路,远非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

  无奈走上孤独的音乐之路 鲍家街43号抹不去的经历

  谈及汪峰的成名之路,总是绕不开一个话题,就是 “鲍家街43号”乐队,当年堪称乐坛的天之骄子,并在中国摇滚乐坛占据一席之地。

汪峰音乐纪录片《存在》曝光成名之路,远非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

  早在1993年底,汪峰还是中央音乐学院学生的时候,就和几个同学成立了“鲍家街43号乐队,而他则担任乐队的主唱。遗憾的是,到2000年的时候乐队就解散了。

  但又有谁关注到1999年的时候,盛极一时的内地摇滚乐坛就已经进入了霜冻期,很多小乐队都纷纷转入地下,而鲍家街43号也几乎在一夜之间失去了很多演出机会,乐队成员每天只能呆在家写歌排练,生活十分窘迫。

  但其实真相不仅汪峰自己说过,鲍家街其他成员也说过,汪峰只不过是在做没有选择的选择。这是汪峰在鲁豫的采访中所说的话,跟鲍家街成员的话也是相互印证的。甚至直到前几天汪峰参加《超级演说家》还在说这件事,希望大家都能释怀。有句话这么说“要学艺,必须先学做人”艺术是一个人其真性情的抒发。一个人的人品,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确立,和其艺术追求是一致的,甚至可以说人品的好坏也决定了其艺术道路的长短。

  一路走来汪峰的曲折之路让人心疼。为了梦想,他曾经浪迹天涯、身无分文、穷困潦倒。而如今的汪峰在乐坛已取得了举足轻重的地位。9月9日,“汪峰2017岁月巡回演唱会”从他愿意牵手爱奇艺做直播,运用新的VR直播技术。让爱奇艺VIP会员独家享受4K超清、全景VR演唱会全程直播及点播服务,再到媒体探班到曝光他的彩排情况,都看出来他在坚持自己的音乐之路,一直不断的严格要求自己,去创新去突破,因为他知道只有这样达到了众人都难以企及的艺术造诣和高度。而我们也应该相信他的成功,远非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

推荐阅读 汪峰 | 成名之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