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将登大银幕 展示更燃更爆利比亚撤侨行动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8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吴京自导自演的动作大片《战狼2》自上映以来口碑爆棚,截至发稿时,该片已经登顶票房冠军,成为今年暑期档的绝对爆款,国产电影的强势表现令人振奋。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中国政府克服一切困难,从局势动乱的非洲某国果断紧急撤侨的情节绝非凭空杜撰,2011年2月非洲利比亚地区爆发激烈武装冲突,中国政府当即动员一切力量,展开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外撤侨行动,堪称世界壮举,而令人兴奋的是,这一国际大事件即将于明年被首度搬上大银幕。今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片的出品方新线光魔影业总裁赵宸并获悉,自2015年签订《国家——2011·中国外交史上的空前行动》改编电影授权协议后,新线光魔影业便全力投入电影筹备工作,一定让更燃更爆更加真实的利比亚撤侨行动与影迷早日见面。

  《国家》将登大银幕引爆期待 还原最真实最震撼的利比亚大撤侨

  2011年2月,因利比亚局势突变,从2月22日开始,中国政府共动用91架次中国民航包机、35架次外航包机、12架次军机,租用外国轮船11艘、中国货轮5艘、军舰1艘,耗时12天,将身处利比亚战乱中的35860名中国侨民全部安全撤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何建明在其报告文学作品《国家——2011·中国外交史上的空前行动》中,通过“战乱”“撤离”“回家”三大篇章,详细讲述了这次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外撤侨行动,2015年9月,在该著作的专门研讨会上作者何建明表示,《国家》已确定被改编为电影,利比亚撤侨将首登大银幕。消息一出,令无数影迷及业内人士倍感期待。

  目前,《战狼2》的票房堪称势如破竹,其实坐在观众席中的,就不乏当年亲历利比亚撤侨行动的当事人。六年前,他们曾在战火纷飞、枪林弹雨的利比亚,在打砸抢烧的恐怖中经历着一场生死考验,而中国政府方面迅速作出反应,海陆空全面联动,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保证中国公民从利比亚境内安全撤离。实际上,当时战乱事态的残酷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而中华民族所表现出的团结也令世界震惊和动容,最终,整个撤侨行动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基本无先例可寻的前提下,保证了3.5万中国公民安全通过层层关卡,并分批有序地先撤离至希腊,再由希腊分批回到国内,一个人都不能少。最终,当飞机落地,平安归来,有人在第一时间亲吻了祖国大地,那绝不是煽情作秀,而是情之所至,在最危难的时候,祖国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国家来接人的时候都不会问你的政治倾向是什么,只要你是中国人,我就会对你负责!”

  高燃大片强势来袭 实力彰显大时代下的大国力量

  最真实的故事总是最具直达人心的力量。据悉,作为第一部全景还原利比亚撤侨行动的电影,《国家》将由新线光魔影业与重磅级合伙人共同倾力打造,目前,剧本正在反复打磨之中,预计将于明年正式开机并赴外拍摄。

  据悉,该片将从尊重客观事实的角度出发,以最生动、最真挚的种种细节为切口,全面展现在这惊心动魄的12天里,亲历者究竟经历了什么,国家和政府做出了怎样不遗余力的努力。从紧急自救到国家施救再到安全回家,它所传递出来的并非个人英雄主义,而是国家对每位同胞生命安全的珍视。赵宸坦言,这部电影秉持着一个最基本的价值视角,那就是尊重生命,无论你身在世界的哪个地方,只要你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当你需要保护的时候,国家一定会伸出援手,不远万里、不惜代价,保你平安。

  尊重生命,还原事实,不杜撰臆想,更不带有任何个人英雄主义色彩,在最真实的视角下,你将看到在危难面前,一个日渐强大起来的国家如何展现出自己的大国力量,全面肩负起了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职责并且不辱使命。期待该片作为战争救援大片的一部力作,引爆新一轮的全民观影热潮。            

推荐阅读 利比亚 | 国家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