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爱奇艺《河神》以工业化理念助力国产网剧向电影化进阶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8月08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两年,用户日益提升的审美水平与优质内容生产制作能力的欠缺,导致头部网剧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作为爱奇艺对标“美剧模式”的代表作之一,《河神》在这个暑假再次点燃了用户对于网剧的热情和期待。该剧由爱奇艺、工夫影业联合出品,闲工夫制作,摩影盒子联合出品。截至目前,豆瓣评分8.2,超过了原著《河神·鬼水怪谈》7.0的评分,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赞许,在当下中国影视剧市场,改编网剧口碑超越原著实属罕见,《河神》已成为当之无愧的品质标杆。在爱奇艺工业化制作体系的加持下,经典IP进阶爆款网剧的概率越来越大。

image.png

  随着网络剧市场的阶段性发展,其商业模式也更清晰,变现能力有目共睹。视频平台将更多资金投入到内容制作层面,使得网剧在剧本创作、拍摄、后期制作等环节日趋成熟和规范,加速着网剧的工业化发展进程。

  《老九门》、《余罪》等爆款网剧的推出,使得爱奇艺“网剧工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同时爱奇艺也将工业化标准运用到越来越多的网剧创作上,以《河神》为例,剧本经过三年时间打磨,拍摄周期长达120多天,不仅服化道精美,剧中的大场景、氛围设置与烘托也足以体现制作团队的诚意。精良的制作,逼真的特效,壮观的场面和生动的人物塑造都使《河神》达到了电影级水准,赢得了从原著粉到网剧粉的高度赞许。

image.png

  然而,爱奇艺网剧工业化制作不仅体现在高投入和精良制作层面,其对IP的多元化开发也可圈可点。此次《河神》就实现了围绕这一顶级IP的全产业链开发,不仅原著小说独家上线爱奇艺文学,同名手游、页游也同步开发,借助社群模式,爱奇艺泡泡社区还搭建了《河神》观剧平台、铺设话题、打造主演明星圈子,邀请主演空降等多种与粉丝互动的形式,实现在泡泡社区这一高度垂直社交平台上对剧集的精准宣传。

  面对激烈的网剧市场,爱奇艺将不断加大网剧的单集投入,以开放和完善的合作机制吸引更多电影级制作团队入场。短短三年时间,爱奇艺以更为成熟的商业模式迎来了网剧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并向网剧工业化发展进阶。未来,随着用户观剧品位的提高,爱奇艺将建立更加符合网剧制作全流程技术标准的工业化制作体系,继续引领网剧制作水平向电影化进阶,迈上新台阶。

推荐阅读 河神 | 网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