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周一围被赞“变漂亮” 现场改词功力深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8月09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建军大业》的热映,饰演国民党军官陈峰的周一围因其精湛的演技再次受到关注。近日,周一围参加电影《鲛珠传》的首映礼,一袭灰色西装俊朗帅气,分外惹眼。观众印象中的周一围一直保持低调,鲜少出席活动,接受采访更是零星可数,“学究”气质十足。此次参加活动,不少网友惊喜表示:“不敢认!周一围现在这么漂亮了?”

  “老干部”也有时尚春天 周一围现身活动被夸“变漂亮”

  8月6日,奇幻电影《鲛珠传》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现场星光熠熠。在众多偶像明星之间,青年演员周一围身着灰色西装,帅气逼人,分外惹眼。影片中其饰演的是一位爱好收集宝物的贵族郡王,因宝物意外被抢而为影片的奇幻冒险拉开来帷幕。此次首映会,周一围打扮入时,和平日里的形象大为不同,令人眼前一亮。有网友夸赞:“周一围本人也太年轻太好看太潮了吧?以为是哪个小鲜肉呢!”

  周一围近些年的荧幕形象都偏向于硬汉角色:《绣春刀》里的浪人丁修,豪放潇洒;《红色》里的巡捕铁林,单纯正义;《建军大业》里的军人陈峰,沉稳尽职。通过角色的演绎便可看出周一围本人的内敛个性,但正是这份存在于内的矜持,让我们看到不同角色身上的隐忍的魅力。

  周一围现场巧改台词 《绣春刀》丁修因此得血肉

  一直以来,周一围都专注表演艺术,对他而言,演戏是一件非常需要钻研的事。在拍摄现场,周一围会仔细揣摩剧本,有时会有些合理即兴的台词调整。例如在《建军大业》中,陈峰利诱赵福生时,说的那句“到南昌来有米粉吃”就是周一围的即兴应变,这一改对于剧情的推动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在《绣春刀》中他塑造的丁修戏份虽不多,却因“卖屁股”、“得加钱”、“很润”三句台词成为了全片最大的亮点,戏剧张力十足。

  近日的采访中,周一围也坦言这三句台词都是自己基于剧本以及角色的现场发挥,他并没有想到这些台词能被观众津津乐道至今。知道了真相的网友纷纷表示:“没想到你是这样子的周一围”,“有点好奇周一围的床头读物了”。期待这位有思想的演员能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推荐阅读 周一围 | 功力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方嘉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