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经典巨制歌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排练紧锣密鼓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9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3至29日,国家大剧院与大都会歌剧院、华沙波兰国家歌剧院、巴登-巴登节日剧院联合制作理查德·瓦格纳歌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将与观众见面。8月8日下午,国家大剧院繁忙紧张的一号排练厅内迎来了众多新闻媒体记者,在媒体探班活动中,剧组为记者们展示了剧中第二幕的经典二重唱段落。

          今年是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十周年。从2008年国家大剧院推出首部歌剧制作《图兰朵》至今,已经完成了55部歌剧制作,《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将是继《漂泊的荷兰人》《罗恩格林》和《唐豪瑟》后,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第四部瓦格纳歌剧,也将是第56部歌剧制作。在不少曾经观看过瓦格纳歌剧的观众而言,其超长的演出时长、思想性极高的剧情和遍布全剧的高难度咏叹调几乎成为了“标签”,也使得观演经历格外难忘。《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作为瓦格纳歌剧创作走向成熟期的里程碑式作品,更是集中体现着瓦格纳歌剧的艺术特征——宏大叙事与细节刻画面面俱到,人物形象丰满复杂充满魅力,高难度的经典唱段更是直击心灵。在探班活动中,男高音歌唱家杰·亨特·莫里斯与女高音歌唱家安·彼得森共同呈现的第二幕中的二重唱,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经典段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