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琥珀四重奏 用音乐征服了讲究的汕头人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8月09日 1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4日晚上,琥珀弦乐四重奏专场音乐会在汕头艺都大剧院举办,为汕头市民献上了一场职业化、专业化、高水准的古典音乐会。这场由汕头乐友之家独家策划主办的音乐会,旨在为潮汕地区的音乐爱好者们呈现一场有音乐深度和广度,能够展现音乐的张力和音乐纯粹力量的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的选曲可谓煞费苦心,琥珀四重奏以埃尔加《爱的致意》为开场,作为埃尔加的代表作之一, 具有典型的“小夜曲”风格,轻松而典雅,让听众快速沉浸在优美的四重奏世界里。接下来分别演奏了莫扎特《降B大调弦乐四重奏》(狩猎)、拉威尔 《F大调弦乐四重奏》全四个乐章,两首均长达半个多小时的演奏,让听众过足了古典音乐的瘾,这也是汕头首次有音乐家演奏全曲。最后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下琥珀四重奏返场演奏了由广东音乐《旱天雷》改编的弦乐四重奏,给观众带来超值彩蛋!

演出现场

  乐友之家策划人表示做这场音乐会就是想纯粹!汕头人民对吃特别讲究,特别纯粹,在音乐上,为什么不能享受到纯粹的听觉盛宴?为了实现这一愿望经历了长达半年的准备、策划工作。

  终于在8月4日当天晚上完美呈现,台上有高水准的演奏家,台下有各个年龄段的听众,有早早买好票的音乐发烧友,有刚从小提琴赛场上下来的学生,有同行演奏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欣赏、见证了这场高水准的职业化音乐会。

 

  8月5日晚上,琥珀还受邀参加了泰安地产社区文化节开幕式,举行了“琥珀弦音 声动江南”弦乐四重奏分享会,演奏了多首经典四重奏小品,并与主持人互动回答了多个四重奏相关的问题,让现场听众享受音乐的同时了解到了弦乐四重奏的基础知识。

  当晚还邀请到汕头五度少年交响乐团与琥珀联袂出演,以弦乐重奏的形式奏响了一首首老少皆宜的经典电影歌曲和世界名曲,配上舞台上大银幕里的画面,给每位观众带来了难得的视觉和听觉享受,每一曲结束,都获得雷鸣般的掌声。

  琥珀四重奏的四位演奏家也非常感动能得到汕头人民如此的喜爱,观众的反响可谓超出她们的预期。琥珀表示能献上如此完美的演出得益于演出前尝够了汕头的各种美食,海鲜、牛肉火锅、宵夜轮番上阵,首先征服了琥珀四重奏的胃。四位演奏家均对汕头赞美有加,表示有机会还要再来汕头。

  “琥珀四重奏”是广州交响乐团一支富有朝气和活力、最具有实力的青年弦乐四重奏组。该组合的四位成员分别是:方海燕(第一小提琴)、郝宝珠(第二小提琴)、陈柏成(中提琴)、王一如(大提琴)。他们对音乐有着共同的理念和追求、良好的合作意识和默契的配合以及丰富的交响乐演奏经验和室内乐合奏基础。

  所获荣誉:

  国内职业化顶级弦乐四重奏组合之一;

  成立之初便斩获金钟奖弦乐四重奏比赛前十名的好成绩;

  2013年国际A级比赛、首届“勋菲尔德室内乐比赛”第三名得主;

  国内国际知名音乐家指导:室内乐学会会长陈允教授、大提琴家朱亦兵教授等人以及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苏贞教授,小提琴大师什洛莫.明茨、王晓东等人;

  目前使用的是由意大利著名制琴师Michele Dobner专属定制的命名为“Gianmaria”的弦乐四重奏专用套装乐器;

  媒体评价:几千年的音乐化成“琥珀” 。其录音《Allgro vivace assai Mozart String Quartet No.17》被星途网星势力榜评为年度最具影响力歌曲第5名。

推荐阅读 琥珀 | 弦乐重奏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方嘉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