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盛宗亮赖声川打造歌剧版《红楼梦》北京盛势开票

戏剧演出 来源:光明网 2017年08月10日 14: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西方语言”编织“东方之梦”

  中国古典文学巨著《红楼梦》作为一部经典的文学著作,有着120个章节、400多个人物,将其浓缩为一台两个多小时的歌剧,看上去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歌剧《红楼梦》主创团队在听觉、视觉、剧情、人物、等等方面精雕细琢,最终选取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与婚姻为主线,折射出大观园乃至大清王朝的兴衰。这是《红楼梦》首次以英文版歌剧形式展现在西方舞台。演出中,依据故事主线并遵从歌剧的演出方式,主创团队除了保留了原著中7位主要人物: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贾母、王夫人、元妃和薛姨妈以外,还出现了一位洞察全局的“戏外戏”讲述者老和尚。围绕灵石和仙草的神话展开,以全新的视角讲述传统的故事。让观众在现实与虚幻不断切换的场景之间,感受恍若梦境的美轮美奂,看到现实冰冷的悲欢离合,深深感悟到人们对美与爱的永恒一梦的追求。

  艺术盛事万众期待

  该剧将在北京、长沙、武汉三地各演出2场,分别作为北京保利金秋国际戏剧季首演剧目、长沙梅溪湖大剧院开业首演季剧目和武汉琴台国际音乐节的首演剧目。保利剧院公司与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旧金山歌剧院将以演出为契机,在三地举行中美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并举办大师班、工作坊等项目,促进文化互鉴。并以参与联合打造歌剧《红楼梦》为开端,面向海内外市场,推出更多制作精良、传递中国文化价值的作品。

  初秋九月,保利邀您一起携手走进保利院线共赏这万众瞩目和期待的红楼佳梦!

推荐阅读 红楼梦 | 赖声川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