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爱奇艺《河神》工业化理念助力国产网剧向电影化进阶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8月10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爱奇艺、工夫影业出品,闲工夫制作,摩影盒子联合出品,天下霸唱小说改编的灵奇探案剧《河神》自上线以来,豆瓣评分已达8.2分,排名艺恩网络剧影响力指数首位,口碑与影响力持续引爆的同时,也引发了媒体关注,新京报、南方都市报、中国文化报、广州日报、北京青年报等众多主流媒体均给与高度评价,其中,《新京报》刊登著名影评人韩浩月评论称:“该剧将民俗文化巧妙的融入探案题材,加之极具创新力的制作班底和演员阵容,在同量级网剧中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广州日报》则评价:“《河神》的画面质感可媲美电影,让人眼前一亮”。同时,文娱新观察、影视独舌、骨朵网络影视等众多行业微信大号也纷纷自发安利《河神》,骨朵网络影视点评道:“情节环环相扣+亲切市井情调,《河神》将原著改编的恰到好处。”

image.png

  作为爱奇艺暑期档下半程的开篇之作,探案题材的超级网剧《河神》延续了爱奇艺“内容精品化”的特征。与众不同的以“水”为题,使得传承千年的水文化重新回归公众视线,触动年轻用户对于民俗文化了解欲的同时,也实现了探案题材与当地民俗有效的融合。然而《河神》的别出心裁并不止于题材选择,在内容表达上,《河神》将原著中津味说书的开篇方式与现代影视化剪辑相融合,以前情提要的方式,在每集的开篇巧妙的植入一段解说词,之后通过影视化叙事方式将故事展开,以画面代替对白,借助画面这一影视语言给用户带来更为强烈的视觉感受。《河神》以探案题材融合民俗文化,通过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以更紧凑的故事情节、更真实的视觉冲击,为用户带来了一部与众不同的灵奇探案类佳作。

  内容上精耕细作的同时,《河神》在画质呈现上也不遗余力,借助爱奇艺平台开放的合作模式,联手以电影起家的工夫影业,合力通过气氛烘托、色彩控制,场景切换,长镜头运用等电影拍摄手法,无论是剧集开篇在河边举行祭祀典礼的恢弘场面,亦或是幽暗、神秘的水下情节,都已将《河神》打造出了“大片”范儿和电影质感。由此可见,具有电影品质的超级网剧《河神》成为了爱奇艺联手专业影视创作团队对美剧生产制作模式的一次有力践行。

  正如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所言:“对标美剧的超级网剧模式将成未来主流,基于成熟的排播模式,提升单集的长度及投资,以好的故事内核呈现才是未来超级网剧成败的关键。”爱奇艺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将回归好故事本质,同时通过在排播模式、内容品质、生产制作、以及商业模式上对标“美剧模式”,不断打造优质网生内容,助推国产网剧产业持续升级。

推荐阅读 河神 | 美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